說到吃這件事~在下食量也許不是最大的,但是嘴饞程度絕對是數一數二啊!!!

因為有前車之鑑
((在香港吃了路邊的魚蛋,明明不好吃我還硬是吃完,然候人還沒踏近蘭桂坊酒吧我就先在外頭吐的亂七加八糟了,
隔天的行程就是在Starbucks昏睡一整天)))
這次澳門行我很節制的少吃了很多小吃。嗚。沒嚐到鮮。
不過該吃大餐的我也沒少到啦~

到達澳門機場後,經過一堆瞎事已經接近中午時分,
不過早上貴松松的機場croissant+飛機上的炒麵&美式煎蛋,肚子實在也不是太餓。
check-in後,我們就直接打D殺去路環探路~

將將

2.jpg  

蛋塔!!!!!!!!!!!!!!!!!!!!!
來到澳門第一個想到要吃的就是這小玩意啦~

在路環這我想最有名的店就是這"安德魯蛋塔"了吧~一個小小島上就開了三家之多!
可想而知受歡迎的程度了!
果真蛋塔又酥又香,焦的程度剛剛好,而且份量也頗足~(不便宜就是了,MOP8-折扣後)
一人吃兩個就有小小飽足感呢~
創始店只提供外帶服務,我們就是在那邊買的,殊不知不遠處就有兩家小咖啡廳有提供內用的服務。
只能怪自己沒做功課了~不過創始店外就有幾個座位~坐在外頭吃看著來往的人車,也算是別有番風味。

路環真的是個小小島,景點不是很多,重點是連要招計程車都要看運氣。
不過我們在那也是玩的不亦樂乎~因為笑點很低。

好不容易經過一番區折,我們終於離開了路環到了沊仔島。
傳說中的大利來G扒包要出現了!

3.jpg 

是的,G扒包賣完了~老板推薦我們吃G扒多士。
噗~ 不過就是換個麵包嘛!~ 害我還以為吃不到了…
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店,不過肉又大又多汁~ 土司烤的好酥好香哦!
不是個讓人驚喜的味道(光聽名字就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口感了),不過傳統的口味真的很不賴!
之後也在別的地方吃當地人推薦的G扒,更是覺得大利來的美味許多啊~(當然價錢也是人家的2倍,MOP 18左右)

 

來澳門不吃米其林好像對不起自己啊~!!!
出發前,我就先通知團團,這次要吃米其林~!!! 而且一定要三星的!!!
畢竟要吃米其林的機會也不是那麼多啊~要吃就來一次猛的。
唯一一間澳門三星米其林餐廰也就只有Robuchon a Galera啦!~
嗯,就這麼決定了!
就這樣也沒多想,第二天中午就去了葡京準備享受我生平第一次米其林大餐。

4.jpg 

一走近,櫃台小姐一開口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
「請問,你們有訂位嗎???」  
OMG, 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為什麼我會覺得不需要訂位,隨心所欲的大刺刺的走進去就以為可以開始享受我的米其林大餐???
((虧你之前還做這行,米其林餐廳不是只有歐洲的才難訂好嗎?!!))

想當然爾的我們沒吃到這頓超級大餐。.......

不過智多星馬上就想到了B plan,中餐我們很草率的解決了~
重點晚上的水舞+永利飯店的il Teatro帝雅廷義式餐廳

真是太棒的Plan B了~
與其吃中午時間沒fu又有時間限制的米其林,
倒不如好好坐下,享受燭光大餐配水舞秀。再說現在台北也有這家三星米其林了~
啪啪啪~ 一定要給團團好好鼓勵一下。

一朝被蛇咬~不用到十年,不過當天不可能忘記慘痛的教訓吧~
帝雅廷只服務晚餐時間,又適逢禮拜五!
請永利的人員幫我們先向餐廳預訂window side seat.
事後,餐廳的人又打我們的手機來double confirm,
費了一番口舌(對方的葡式英文口音真的讓我很困擾啊~ 我強調的 window seat她沒表示,
只是一直告訴我dress code, bala bala 的。嗚)

訂了六點半的位置,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永利。

專用的電梯直達餐廳(不過就二樓嘛~)

 P1050723.JPG P1050690.JPG

  也不知怎麼著 人來到這種高級餐廳整個都做作了起來                大廳

P1050697.JPG 

前方那一大桌被人家訂走了 (怒)

P1050698.JPG 

 怎麼拍怎麼美啊~

P1050704.JPG P1050705.JPG P1050706.JPG

洗手間走的是普普風的感覺~

5.jpg 

餐點我實在無法好好介紹啊~ Menu上即使是中文也長的繞舌~更別提英文了,壓根沒記在腦裡
Waiter 上菜時,呼嚕呼嚕唸的我也無法消化。
可是真的樣樣精緻,看上去是很少~不過份量真的剛剛好。都是有經過設計的吧。

我的Main dish是鮮魚&海鮮義大利麵~
我一向是走海鮮掛的啊~

不太會形容食物的美味。
可是挑食的我吃的一樣都不剩應該就是最好的佐証。XD

6.jpg 

團的Main dish是牛肉~
本身我就不是個愛吃肉片的人~但是,我發誓。這是我吃過最嫩的牛肉了~
而且還會讓我想一口接一口 (可惜團團不分我)

最後這道甜點我真的吃不完了…
但是我覺得好罪過。
這麼綿密的口感,配上不知什麼酒的調味,和咖啡粉融為一體。
這味道我到現在還記得。
我撐了很久~直到真的沒辦法了把叉子放下,當服務生把盤子收走的那刻,
我真的超糾結的~很想和他說
"打包,謝謝"

最後有Free 的coffee/tea,不過我真的有飽的fu了,也不想再讓其他味道破壞現有的口感~
儘管服務人員一再確認,我們還是沒點。

當天,餐廳的前半部被一群阿豆仔包場了~ 辦了像buffet的wine party,
不過六點半就進場的我們,除了遠方約莫十分後進來的一桌客人,其他都空無一人。
大約八點前後,人群才開始多了起來~ (太早來了我們)
後來我發現,il Teatro帝雅廷雖然只晚餐時間營業,但是他們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也就是說一個 table一晚就服務一組客人~ 光這點就讓人覺得很有VIP的感覺。

餐廳多為外國客人~加上窗外的15鐘就有一次的水舞show
除了吃高級餐的緊張感讓我整個人很"ㄍㄧㄥ"之外~
其他我真的找不出不滿意的地方啊~

是一間很值得去的餐廳~! 不過消費不是很可愛~一瓶玻璃罐裝水約60-70MOP吧~
這餐兩人吃了約MOP 1000

 

il Teatro帝雅廷義式餐廳
雖然沒有米其林星等,不過都是很多報章雜誌書刊會大力推薦的餐廳首選。
水舞秀搭配音樂,次次都不一樣~看一整晚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了~
這一餐讓我吃的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