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on s90.jpg
復古簡潔的造型 深得我心啊! (彈跳式的閃光燈超cute)

 

自從上一台DC入水掛點後, Canon S90也入手好一陣子了

 

10-02-01_22-12.jpg !
但花巧個性的我一定要把它貼成這樣就是了 

 

 

 

一開始的priority是Ricoh的GX200 其實我知道已經停產
但沒想到是真的已經奇貨可居到一物難求耶!!!

後面在店員的介紹下 類單眼款裡的 Panasonic LX3 & S90 都是比較推薦給像我這樣的新新新手
於是就在兩者中擇一

我和團團都比較屬意S90 at the first sight

先是它的外型輕巧,買類單眼的目的就是不想有單眼的沉重不便!
(LX3突出的鏡頭 & 老派的外殼 實在讓我很滅火)

再來Canon人性化的操作介面比起Panasonic的制式化更深得我心

 

上網search一些資訊,當然兩者都各有擁護群  也各有優劣
心中雖然還是較屬意S90  但還是沒能下定決心

前陣子適逢博愛街的節慶活動,就拉著團團準備將我的情人節禮物帶回家

因為沒有特別指定的店家,我們也是走馬看花
接著走進一間很迷你,但人潮眾多的小店

店長(?)先是問我們的需求,然候拿出相機讓我們自己先試試
接著用上網search一些民眾拍攝的圖片供我們相考
後來看我們一直遲遲無法下決定 (其實是龜毛的我無法下決定)
這時他終於使出殺手鐗~

現場拍攝然候現場輸出到電腦讓我們看看色澤!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動作是不是有觸犯行規還是什麼的,
 只覺得店長好像很為難的做了這件事   還要我們不要張揚)

看完之後果然讓我更深深覺得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哈)

一直不是很喜歡Panasonic輸出的顏色! (上一台DC讓我有深刻體驗)
尤其LX3拍攝人物臉部會有慘白狀 & 夜拍模式這些點也是一直為人垢病

反觀Canon飽合的色彩簡直就像後製過的色澤一樣鮮明!

於是,花了15張小朋友 S90就這麼跟我回家囉~

 


 

接著就來分享一下拍攝的照片   除了調size & 加浮水印,其他都沒調哦~
(不過一定要先打針一下,我可不是什麼專業的玩家啊!!!
 上次碰到玩單眼的朋友問他一些模式的功能~還被唸說要看說明書)

 

夜拍模式

IMG_1119.JPG 

 

IMG_1134.JPG 

 

IMG_1129.JPG 

 

 

 

復古模式

IMG_1278.JPG

 

IMG_1158.JPG 

 

IMG_1213.JPG 

除了色調外,顆粒感也加分了不少!
這張拍起來真的好像假人啊!~

 

 

 

色彩強化模式

IMG_1151.JPG 

設定將A color 轉換成 B color
好有趣啊~

 

 

 

低光模式

IMG_1234.JPG 

這張我完全沒開閃光,在沒有足夠光源下 (僅有天花板上的一盞小黃燈)還能拍出雞腿油滋滋的美味! 激賞!!!

 

 

 

人物模式

IMG_1252.JPG 

 

IMG_1269.JPG 

 

 

 

 

沒想到類單眼也拍的出淺景深這種情境耶!!!  (得意ing)

IMG_0319.JPG 

 

 

 

目前還屬新手階段啦~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才好

希望S90能越來越上手 拍出更多好照片!!!     

= 報告完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