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 column  

標題好白話噢哈哈哈
但是很能夠充分表達穿上白紗喜悅的心情:))))
真~的不自覺得就想轉起圈圈來耶!

進入正題前先來聊個小天兒~XD
其實這篇本來沒有想這麼快寫的… 
直到前幾天看到一篇留言, 是東潮的Fiona!!!
說有準新人拿著我blog的照片指定團團身上的款示要購買
聽到覺得真的~很開心耶!

(複習文章:【Yes, I do】∞ Made by LOVE - 新郎的華服 part ∣ )

本來覺得迴響不夠熱烈, 還怪老公「賣相不好~」XDD
原來是誤會誤會, 老公最~帥了!噗哈哈

玩笑歸開玩笑~
其實寫的文能真正幫到正在準備的新人才是最令人開心的事
大家也多多留言和我聊聊天啊~多多交流交流嘛~

 

今天先來介紹上次去試穿的其中一間婚紗工作室吧!Ballet Mocha
是這陣子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SOSI開的婚紗工作室(這部分我就不多談了 Orz)

(複習文章:【Yes, I do】∞ Put on gown, I will be your princess. 穿上婚紗做你的公主♥ )

Ballet Mocha, 光聽名字就覺得是間滿有品味的工作室 (很先入為主的觀念)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 在上網做功課時其實都會把相關的設計納入考量依據 
所謂相關的設計, 其實就是指名字啊、網站名片、或是部落格等等所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
像是如果設計的五顏六色, 極為花俏的style, 那我想那應該不會是我最終的選擇
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先刪除了
代表自己第一印象的設計, 應該沒有人會想馬馬虎虎的~
所以如果認真的設計成品和你不對味的話~相信產品或是作品也會相覷不遠吧~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的刪除法算是滿有效率及準確的噢!
提供給因為選擇太多、無法決定的新人們參考 哈哈哈

好啦~總之, Ballet Mocha光聽這個名字就讓我蠻有好感的
而且又是開幕沒多久的工作室, 禮服可以想見都‧很‧!Good

 

位在大同區涼州街上的工作室不大, 但空間設計的還滿不錯的
一整排的禮服就掛在牆邊, 另一邊是很像大明星專用的化妝台XD 

老板娘說因為禮服都很新, 所以他沒有很細分「拍照」or「宴會」用
然候大概是先前有客人在網路上批評她們家的婚紗吧~
所以她一開口就先跟我說
「我們家的禮服、婚紗都走簡單路線,要是喜歡花俏的可能沒有」
幸好我本來就喜歡素雅一點的禮服!誇張華麗的反而不是我的風格~


在我告知是拍照用途後, 老板娘就很熟練的幫我挑起婚紗來

ballet mocha1     

這件很明顯的~完全不是我的菜啊啊啊~
不過因為老板娘說這件拍起來效果很好!加上是她第一件選的:p
抱著開放式心態, 就想說~好吧~試穿看看

我本身膚色就不是白皙女孩
像這種裸膚、粉咖穿在我身上完全跳不出來 XXX

這件印象中是不能加內襯澎裙的;不過裙襬本身有一定的澎度
皮膚白皙又不喜愛太公主款式的新娘可以試試這種層次裙襬
有氣質之外, 不顯老也不會裝cute還滿不錯的 

 

ballet mocha2     

再來是這件簡單的heart-cut長襬蜜桃色禮服

設計很簡單, 還有我喜歡的愛心領♥ 很有女神的風範 (((((我是說禮服
不過老公對於我穿這類型長禮服的評價一向不是很高
直說「這不適合你」, 其實不只他說, 自己也是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時我都喜歡穿著比較休閒衣服的關係?
哎唷~好吧!女神LOOK果然不是我能挑戰的啊~

喜歡浪漫風格的長髮纖細女孩一定要試試!
想像穿著它搭配著大波浪捲度的長髮漫步在海邊的畫面~
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

不過像這種heart-cut款式, 胸線還有側胸的尺寸一要很合(像我穿這件就太大)
不然整個胸部會很看起來很~垮 >"<
一不小心就散發出大嬸味兒, 女神都不女神了 

 

ballet mocha3   

這件同樣也是長裙襬禮服, 除了胸前的花朵非常立體之外, 背後的裙襬也有做層次的設計
整體感滿有份量的, 不會因為長裙襬顯得單薄

設計因為腰線拉高  視覺效果人也會看起來比較瘦長一點噢!是滿修飾的版型
加上白紗材質, 會有很空靈、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哈哈哈
本來還想說這件老公評價會不會高一點, 結果他還是露出一臉
「你為什麼要穿別人衣服」的表情~唉唷喂呀~

 

ballet mocha 4   

ballet mocha的禮服是會讓新娘很緊張的尺寸~
因為有好幾件我都是要差一點就拉不上來,不然就是穿上後要停止呼吸 XDDD
像這件的下胸真的是超級無敵緊的!!! (((((大胸新娘應該是無緣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 線條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呀~!
想當漂亮新娘的法則一:我可以!再幫我拉緊一點~!

 

 

ballet mocha 5  

這件是可以兩穿式的白紗, 可以像這樣拖尾的正式長裙襬白紗
前面的裙襬是夾式的, 拿掉的話就變成前短後長白紗(下圖)

用來當拍照婚紗算是滿不錯的選擇, 一套可以有兩種LOOK
拍起照來感覺就是「很有氣勢」及「叫我女王」的FU 
不過像前短後長白紗的款式對我來說少了經典Timeless的感覺啊!
 

 ballet mocha 6  

婚紗的背面
這邊大多是採用綁帶代替拉鍊的設計
優點是比較不會有體型上限制, 可以依照體型調整
(請再次拉回上面的漂亮新娘法則1 XDDD)
缺點穿脫上就會比較麻煩, 但這對新娘來說都不是太大的issue
漂亮新娘法則二:只要漂亮我們什麼都好說!XDDDD 

 

 

ballet mocha 7    

接著這件真的可以說是『白紗界的極簡代表』
因為它真的超~素~雅~的!!!

上身是帶一點珠光的鍛面材質, 下身是澎澎裙的紗質
其他一點兒多餘的裝飾都沒有!
我還滿喜歡它的~簡約又不失浪漫風情
上身合身剪裁 讓身型看起來更立體之外, 腰在視覺上也會變得超細的噢!

一般在台灣, 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華麗」風格的婚紗
像是亮片還有一些珠寶的裝飾好像是少不了的
不過我倒是覺得像這樣簡單的婚紗也很好~素雅、大方!
也許用在宴會上會稍嫌氣勢不夠, 但用來拍照效果應該也很不錯!
而且絕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啊~~~
十年、二十年後再看絕對不會有「我當初在想什麼的念頭」出現 

 

 

ballet mocha 8   

我一直覺得臉上的妝實在太淡了~和身上華麗的禮服實在兜不上
所以到最後就一直用害羞新娘頭雷雷的pose入鏡~
那~大家直接focus在禮服上就好了~XDDD 

這件是類婚紗噢!
很粉很淡的粉橘色

老板娘說, 拍照時是粉橘色, 但是可以後製把顏色直接修成白色!
所以叫類婚紗(((((又上了一課~

同樣有heart-cut, 加上上半身的立體小花與澎裙上的花瓣點綴
穿上去好夢幻啊!也終於是獲得老公的賞識, 說我終於穿上自己的衣服了:D
不過同樣的這件尺寸也讓我差一點就要喘不過氣來了~呼呼~
新娘減肥真的是必經的路啊~T_T
(((((是說~老公, 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始執行啊?
 

 

 

bellat mocha 9  

這件榮登本次禮服之首選!
簡單又不失重點!腰間的設計讓我的腰看起來好~細唷!!!
看起來隆重卻又不是太過繁複的設計~再加上我最愛的澎澎裙以及愛心胸口
就是件有寫著我名字的禮服呀~呵呵呵~

 

ballet mocha  

背後開得超~低的, 不過卻不會沒有安全感噢!
包覆性很不錯(((((要不是看到照片我都沒發現開這麼低~
讓新娘可以安心的大秀美背!:D 

這件的設計, 我個人覺得各種身材穿起來都有不一樣的味道
豐腴新娘穿起會雍容華貴;一般身材的穿起來則會氣質爆增~
好喜歡啊~~~ 

不過這件其實撞衫率(?)是滿高的, 滿多工作室都有這件款示
可能是太好看了~所以每個新娘都愛吧XDDD

 

 

我想每個新娘大多都會有「第一次試穿婚紗」的未知感

我自己的經驗是除了記得要穿Nu-Bra之外, 畫上濃妝也是很必要的 >//////<
(不然就會有和我一樣感覺搭不上的困擾噗)
我下次一定會戴假睫毛前往的!!!
然候維持清潔(這是基本的吧)、穿上不會害羞的內衣褲
最好是禮貌性的噴上一點香水 

另外另外, 我一直是個抗拒在外人面前寬衣的人啊~
即使是在同性好友面前也很難接受
(所以我從來沒有跟朋友一起泡溫泉類似的經驗啊~太害羞了)
不過既然非做不可的話,  那~就自然、放輕鬆一點吧!
千萬不要扭扭捏捏的, 這樣幫忙的小助手也會不知所措吧我想~
而且一回生;二回熟啊!XDDDD
第二次試穿我就很自動的先脫光光了 噗~ 

以上, 和大家分享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google工作室預約試穿吧~這邊就不附上啦!

大家快跟我說最愛哪一套~

xoxo, 茜~ ♥

 

 

 

<Following...>

其實這是我第二間造訪的婚紗工作室
因為第一次試穿的經驗實在是太~歡樂了
Ballet Mocha老板娘好有型, 是那種走在路上會讓我想多看一眼的女生>////<
不過就是很酷~不是那種會和你嘻嘻哈哈的type
所以我在試穿的時候也顯得很規矩 XD 一套接著一套換這樣 

因為預計拍婚紗的日期剛好卡到十一月份的大日子
老板娘有特別提醒我, 婚紗禮服的款式會少很多 (都已經先被挑走了>”<) 
加上在挑選時~也沒有問我的喜好就先以價格考量挑起來了XDDD 
所以我也試穿了好多件完全不是我的菜的婚紗禮服
不過這點我自己也有問題!應該一開始就先說清楚的~
也提醒大家有任何問題就馬上說, 真的不用客氣、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雖然最後的選擇不是它
不過以婚紗品質、樣式以及價位來說,  我還是給予不錯的分數
建議大家可以多找一些自己的朋友前往, 氣氛才不會乾 XDDDD

(以上為個人經驗)

至於最後的選擇是哪間呢?!
嘿嘿嘿~不久後我就要正式前往挑選囉~!
超超超超級期待的!那就等挑選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