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蕾絲1  

妳愛蕾絲嗎?!

還是我應該問「有人不愛蕾絲嗎?」

喜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 有人喜歡天天穿著、戴著
把自己掛上蕾絲女孩的label

我呢,
則是喜歡在心血來潮時視心情的在細處或是大面積宣示著身為女孩的權利

除了dress up的慾望外,
蕾絲更是每個新娘都少不了的婚禮原素

屬於我的這一天, 就讓我盡情的變身為公主吧~♥ 

 

chic column

上網做功課時, 除了國內的網站、分享之外
其實我會更留心於國外的婚禮網站, 從婚禮主題、週邊產品到新娘造型、禮服等通通都不能放過!

新娘們一定都知道的Twigs & Honey還有另一個我也很愛的Jannie Baltzer
就是專門出產這種浪漫的無法無天的新娘髮飾 

點進網頁真的會每一個都好想要!!! (((((這樣行嗎?
不過即使一個簡單的髮飾都要價不斐之外, 更別提還要另外加上國際運費~ 
所以一直以來都只是望梅止渴, 沒有真正行動

但是超幸運的是我現在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新娘髮帶囉!

  

。。。。。。。。。。。。。。。。。。。。。。。。。。。。

 

會發現這間手工蕾絲工作室完全是個偶然, 也算是認真上網做功課準新娘的一個意外驚喜 :)

記下地點和老板娘約了時間, 在一個下雨的午後就直接前往探訪
(((本來只預計要探訪啦~不過這一去荷包就保不住了!>"< 

 

手工蕾絲3  

 

位於東區巷內裡的一間小小工作室
如果不走進來絕對不會發現裡頭遍佈了滿滿滿讓女孩尖叫的手工小物

老闆娘Peggy本來在外貿公司擔任珠寶設計的工作
興趣加上不想只做複製打樣設計的她, 在幾年前就開始展開手工工作室生涯
晉升老闆娘行列:)

這些都是初次探訪時我們聊到的
除了很會做生意外, Peggy也真的是個健談的女孩啊!
每次去都聊到欲罷不能XDDD 

 

 

 

手工蕾絲  

 

角落裡擺滿了蕾絲布、緞帶、水晶等等手工零件
平常Peggy都在這個小工作室裡開始她的創作
初期從網路上經營後, 這幾年下來也慢慢的累積了不少老客戶 

大家在知道她的能耐之後, 也開始喜歡給她出難題 :D
尤其流行客製化商品的現在
如果你是個很有自己想法、意見的女孩, Peggy也可以將你的想法具體化!
堪稱是神奇魔術手也不為過 :p

想到以前學生時期, 最討厭的除了體育課之外, 專為女生設計的家政課居然也是我的罩門 >"<
真是個動也不行;靜也不行的女生來著
相較於自己, Peggy如此精湛的手藝實在讓我驚嘆不已啊!

  

好!雖然東西真的琳琅滿目, 不過準新娘的使命還是不能忘記!
這次就是來找搭配婚紗的新娘飾品 

手工蕾絲1

 

就是讓這些bling bling又充滿歐風的新娘髮飾讓我的視線完全都離不開呀~
每一條都好美好夢幻♥ 你們說說老板娘是不是真的很過份 :D
來這邊真的不失血都不行 

雖然都是頭帶, 不過每條戴起來的感覺都會完全不同
珍珠裝飾的會比較古典、高雅;水鑽感覺就很有氣勢, 搶眼奪目!
水晶則是柔合的光澤,百搭又畫龍點睛!

 

手工蕾絲11

這條本人超~閃亮!(((可惜相機拍不出來>"<
BlingBling的簡直要閃瞎我了:p
上頭有滿滿的水鑽, 每一顆都像在眨眼一樣 俏皮的要命

喜宴當天戴這條一定不怕別人搶風頭啦哈哈
話說取件的這天我還考慮了五秒要不要把本來挑的換成這條~可見它有多~吸睛 

    

手工蕾絲10

這條超~有氣勢!
花瓣上點綴著水鑽及透明水晶, 氣質中又帶著滿滿的夢幻感~
套一句對岸同胞會說的話叫「好仙!」

我特別覺得這條很適合大眼新娘配戴耶!搭配迷矇的眼神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啊!

  

手工蕾絲8   

另外除了髮帶之外, 像這個用蕾絲妝點的皇冠是不是也好~浪漫
尤其是充滿維多麗亞風格的樣式更有童話感
完全可以滿足新娘的公主夢啊啊啊~ 

平常看到新娘頭上戴的通常會是水鑽裝飾的皇冠, 像這樣用蕾絲布妝點真的很少見吧!
相較於銀色系, 香檳及黑色更顯質感♥ 


手工蕾絲9 

這個也是現在歐美非常流行的側邊髮飾
除了吸睛造型之外, 也有一點修飾臉型的效果噢! 

是說當新娘真的好幸福~
可以盡情的把自己當芭比娃娃一樣妝點
像這麼華麗的髮飾平常怎麼可能會戴~當然就是要趁這天盡情的Dress Up啊!

這次去發現老闆娘居然開始在做小baby的頭帶髮飾了(((驚)))
啊~我想我以後會帶著我的女兒一塊兒去找她的 哈哈哈



老闆娘說這裡的客人除了準新娘之外, 其實也有一些新秘會過來買, 算是投資生財工具吧XD
所以大家在下手之前可以先問一下, 說不定找的新秘已經先買了也不一定
不過要買來收藏給以後女兒用也很好啊~
(這個理由真的很好用XDDDD)



最後我挑了兩條啦~
其實老公從頭到尾沒有阻止我, 是我自己覺得自己有點失心瘋了
這陣子打打著婚禮名號行購物之實 
加上手工製品本來單價就不會太低
東加西加的我有點不想面對了 Orz

本來只打算買一條
結果走出店門後, 想著想著又衝回去店裡跟Peggy喊
「那要我要!幫我留著!」>///////<  哈哈哈
這樣應該表示我有慎重考慮過了!不買不行啊~ 

 

手工蕾絲2  

  

建議大家在挑選婚紗後再去選配件會比較有方向
不要像我一樣無法克制的立刻就下手了 (((((我那天真的設定只是要去看看的Orz

不過不得不說Peggy的作品真的太有魔力了!
因為隔兩天我去挑拍照婚紗時, 滿腦子就想著哪件可以和頭飾搭配>////<
也讓我禮服挑選方向大轉彎~

究竟是福是禍,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上! xoxo, 茜~ ♥ 

 

wedding dress  

 

*店家資訊*

arrow3.gif   冒 牌 老 闆 娘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9-2號 

忠孝東路四段上『天仁茗茶』的路口走進去,一直直走看到『作田串燒』再往前走一點就到囉~

 

*22Oct updated*

冒牌老闆娘工作室搬家了~

New Add :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18號2F之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