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聽說今年是冷冬?



今年的寒流不斷, 真的讓人很有冬天的感覺呀~
每次一入冬, 外套絕對是必需!

花了五秒鐘思考了一下, 發現有幾款類型是我衣櫃裡絕對少不了的外套
這篇篇幅實在有點長, 大家就直接和我一起來倒數一下吧 

 

No.5  牛角釦外套 Duffle Coat

牛角釦外套絕對是學院風的最佳代名詞. 

Duffle Coat名稱源自於比利時小鎮 Duffel, 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英國皇軍海軍選用的連帽大衣, 拼為 Duffle.
以角扣為鈕扣; 棉繩或是皮繩做為扣眼, 加上背後可愛的帽子就是 Duffle Coat 最顯著的特徵
給人一種很貴族、千金的感覺

我的第一件牛角釦外套是在高中畢業時買的,棕色配上深咖啡牛角扣, 完全經典
日後即使衣櫃一直不斷湧現(?)各式外套, 她還是佔據在衣櫃一角, 屹立不搖轉眼就是十幾年

對於「經典」推崇也莫過於此了吧 :))))

 

 Celebrities in Duffle Coat 

tylor swift  

Taylor Swift 的私下穿搭一直都讓人津津樂道

年紀輕輕的她總是很有自己的穿衣哲學, 搭配出來的樣子也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牛角釦外套與她給人的氣質、鄰家女孩的形象非常相襯
深藍色也讓她看起來更加白皙、亮眼

celebs_rock_duffle_coats  

TSwift  

看來同款不同色她全包了 :p (Duffle Coat by Top Shop)

 

it girl  

我們的I.T Girl - Alexa Chung 街拍裡當然也少不了 Duffle Coat
不同的是她身著比較少見的長版牛角釦大衣, 和她高佻的身型相當match 也更顯得纖細

 

梨花

另一個讓牛角釦外套成為我衣櫃裡不能少的單品大推手絕對是梨花小姐了♥

老實說我對日系衣著一直都不是太著迷
不過, 即便如此 梨花她那隨性慵懶又帶著可愛小女人的樣子實在是讓人不愛都不行呀 (尖叫)
我以後就算當媽了也要像她這樣可愛 哈哈

以前就可以在梨花身上發現牛角釦外套的蹤影
現在她成立了自己品牌 Maison de Reefur 之後能見度更增加了不少

 

maison de reefur

rinka  

日系與歐美的Duffle Coat 滿不同的
歐美品牌大多是寬鬆休閒, 日系品牌則是非常合身的剪裁與厚磅的質材  

我覺得日系的牛角釦外套其實滿難挑戰的
要穿起來不會幼稚的像小學生、要時髦又輕鬆的顯現都會女性的態度~
呼~目前大概也只有梨花可以辦到了
 

 

1.JPG

我後來又入手了一件超吸睛的牛角釦外套

吸睛的點不用多說了吧 :pppp 
就是那超級澎鬆又豐盛的毛毛呀

12.JPG

13.JPG

大約在兩年多前購入, 相較於現在,當時這樣澎湃的毛量其實還不算多見
除此之外她的質感我覺得也比現在常見的毛毛外套好上許多噢

從毛的柔順度、澎度還有衣服的剪裁、縫線都看得出來有一定的水準  

10.JPG

11.JPG  

內裡舖了一層厚厚的內裡 不過是固定式的 不能拆卸

記得剛買來的那陣子 只要稍為冷一點我就迫不及待的穿著她現身
但其實她的材質不太透、又厚重
裡頭我就會穿的輕薄一些, 搭個短褲、靴子來平衡一下 (((不然真的是會很熱

14.JPG

然候她還有腰身 :ppp

這麼保暖又有大量毛毛的外套其實很怕就是看起來顯胖
不過很貼心的她有腰身的設計唷, 視覺上實在是大大加分呀~

 
How I wore the Duffle Coat   

408611_313645502012481_964686934_n  

fur  

辨識度, 造型度高 在我的排行獲得No.5的名次 


  


 

 

No.4  風衣 Trench coat

c    

一件風衣足以為妳擋風遮雨 :))) 感謝 Burberry 開始了這個美麗的發明

風衣對我來說就是優雅的代名詞
最常看到就是電影中女主角穿著黑色高跟鞋與簡單的套裝然候套上風衣, 女性都會風格立現

風衣的歷史相當悠久, 款式也進化了上百種.
由於實搭性也很強, 衣櫃裡沒有個三兩件實在說不過去呀 :p
Trench Coat 星味兒十足, 當然也是名人們都會有的款式大衣
這裡也挑了一些我喜歡的look 和大家分享一下

 

 Celebrities in Trench Coat 

estilo-alexa-chung-trench-coat  

身為英國的Fashion Icon. Alexa Chung這幾套示範皆是小洋裝x風衣.
看來俏麗又不失她一直以來的獨有的個性style

trench coat

Eva Longoria 還有完美女人 Natalie Portman 這身裝扮完全符合現代女人都會形象呀
有些裝扮確實需要一些氣質還有歷練看起來更有模有樣

trench coat 1   

然候 Emma Stone、Rosie Huntington及Liv Taylor都是風衣與褲裝的搭配 呈現的風格卻迥然不同

Emma用深色窄管牛仔褲及尖頭鞋為她甜美的形象加了一點俐落元素, 輕鬆又不失莊重;
Rosie 的緊身皮褲完全顯露她的美好身型, 搭配上風衣讓她看起來不那麼難以親近卻又帶著名模風範
最後 Liv Taylor 的平底鞋 x 九分褲 x 條紋上衣 x 風衣 look我愛死了 :p 
不刻意、隨性的裝扮, 但其實每一處都仔細考量、搭配過
利用最簡單的衣物創造出經典、迷人的樣子


cdcyy

氣場女王 Victoria 搭配這樣的斗篷款風衣顯得相當合理呀 
這張圖片註解就是「我就是這麼有氣勢」:p


06a061bc-59f8-4092-8f6c-a615a7db6f09  

這陣子也很紅的兩截式風衣也好好看呀~~~ 也許也該入手一件?

 

那麼我衣櫃裡的風衣呢?
長的短的, 經典卡其色、黑色, 輕薄的、厚重的… 前前後後買過的都記不清了
最常穿的應該就是這幾件囉~


524492_528678267175869_485970583_n

ZARA這件風衣就款式、顏色還有材質來說 都稱得上是經典 (((真的覺得當時發瘋了才會想賣掉她 

不過常常覺得風衣真的比較不適合像台灣這樣的氣侯 T_T
太熱、太冷的天氣 風衣派上用場的機率不大, 偏偏台灣這樣氣侯的機率佔了大半
但拿到國外特定季節就會滿適合囉~ 這次我準備就要帶著她和我一塊兒去法國 hehe 


How I wore the Trench Coat

風衣   

 

  

短版的風衣當然也沒少, 特別喜歡他翻領的設計


overcoat  

最新入手的是這件改良版(?)的毛呢風衣款
它的細節還滿多的, 像是領口及背後的層次、肩上的小裝飾等等

outer  

Model 穿起來實在太~好看了 完全是決勝負的大衣

miss 5cc   

當然外套本身質感也非常不錯, 超級保暖 ~ 剪裁非常修身
不用model 身材穿起來也有model架式 :p

腰帶綁起來時髦;不綁也是隨性style 
胸前的翻領布料也是厚的, 翻折起來特別好看
不過她的重量實在是有一點, 除非是寒流, 否則穿穿脫脫或是拿在手上確實是有不便的地方就是了

整體而言是件讓我非常喜愛的大衣 ♥♥♥

風衣的時髦指數排在我的 Must Have List No.4 

 

 


 

No.3  N3B 外套 Military Parka

sly2013   

N3B, 是美軍軍服樣式的代號 
後來品牌沿用了軍裝元素設計的連帽外套就統稱為 N3B, 以日本的 SLY 及 Moussy 最廣為人知 (或收藏:p)

每年都會推出小改款的日系N3B, 2013年的sly 是我的第一件
不是因為別的, 而是…因為日幣的匯率實在太漂亮了, 此時不買以後更不可能買了呀~ :p

 

5cc    

就外觀上, 顏色有百搭的黑色、比較少見的深藍色還有延續N3B軍裝外套經典的墨綠色
因為喜歡棕色的毛, 下手時完全沒有考慮就買了綠色了

以羽絨外套來說, N3B的修飾度真的是最好的
底端部分有鬆緊布, 短版的長度大約到我的屁屁下方, 穿起來其實很有one piece 的味道
搭配得宜反而能顯得修長噢

slyn3b  

日貨的細節部分一向都令人滿意

除了在金屬部分都有刻上專屬品牌字母之外, 在質材上的選擇也不馬虎
金屬的皮格扣環用了真皮材質, 拉鏈、縫線方面更是完全無須擔心

13年的金屬用量算是歷年來少的, 相形之下整件外套重量顯得非常輕
和上面幾件保暖大衣比起來簡直是小朋友的重量, 完全沒負擔呀~ 



手部的細節, 13年sly沒有用之前像是手套有手指洞可以穿越的設計, 而是簡單的綿織布這樣
但我還滿喜歡這樣因為穿脫方便 :p 穿越設計反而對我來說會有點麻煩

 

n3b

再來說說實用性吧
N3B的保暖程度真的是雪國少不了的單品 (((難怪日本年年出年年賣呀 :p

內含的羽絨重量相當輕且澎鬆. 單穿就保暖得不得了~
領口部位還有加長, 拉鏈拉到底就能將脖子保護的好好的
若是覺得不夠 外部還有一層防風設計, 調節繩拉緊就真的密不透風了 :p

這個冬天只要寒流來我就會穿上她, 防風又保暖

sly   

sly n3b   

另外裡面的可拆式的毛料小背心算是綿上添花
真的很冷的時候可以加上去. 我想我可能會到有下雪的地方再加上啦 :ppp
不過她的質地好舒服, 讓我想到同樣有療癒功能的熊娃娃 

2013sly  

以軍裝為出發的設計點就是口袋超多超深~

前面左右各一上一側的開口就四個, 再加胸前兩個斜口袋. 容量非常大 長夾都可以直接放進去就知道了 :ppp
所以如果和我一樣不會帶太多東西出門的女孩, 穿N3B的時候基本上就不用帶包包了

n3b fur   

然候是大家最在意的毛量

說真的, 如果妳們看過我第一件介紹的毛毛牛角釦外套, 從上圖就可以知道N3B的毛量真的不算很多!

不過, 剛剛也說了, 這件2013 SLY N3B 真的很輕
除了羽絨輕、金屬環扣減少了以外, 毛量也是關鍵噢~

從帽子側緣可以看出來毛量不多, 不過! 正面卻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 ↓↓↓

cici  

是不是很驚人~ :ppp
輕、保暖功能一流 毛又澎又美! N3B是我的定番款外套No.3 !


How I wore the Military Parka 

5cc

cc 

 

 

 

No.2  長版外套 Overcoat

西裝外套設計式的長版大衣, 這裡是泛指所有有領的對開式外套
每年都會添加不同的流行元素, 像前幾年流行拼接, 今年則流行繭型的Oversize 
是每年冬天都少不了的大衣


 Celetrities in Coats   

celebrities_wearing_coats_in_winter

沉穩的顏色再拿上一個吸睛的包包, 這樣的穿搭法我自己也超~愛的
簡單又不失重點呀 

celebrity-coats-1   

冬天的小配件一向是焦點所在
無論是圍巾、或是腳上的美鞋都會看起來有不同的味道

 

當然我也是長版外套的愛好者 :ppp
俐落帶著一些些專業中性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How I wore the Overcoat

look of the day    

這件長版西外都不記得買了多少年了 :p
樣式、顏色都屬於基本款, 即使到現在都沒有退流行的問題

最喜歡買韓貨的外套,原因之一就是通常版型都非常 fit! 這件當然也是~
我的肩、腰都被修飾的好挺、好有精神


295511_511414622235567_1544163876_n  

這件是色塊拼接款, 我挑了灰x橘 mix. 整件大衣簡單又帶有一點小巧思.
每次亮相詢問度總是特別高

她算是寬鬆的版型噢 肩線稍為大一些 不過沒有到oversize 那樣
喜歡長版外套搭靴子的Look, 比例會顯得好一些

題外話是上圖這雙是當時外出參加記者會外頭臨時下起雨來, 穿了同事的Burberry雨靴 :ppp
這雙雨靴真的太太太好看了, 讓一直對雨靴沒什麼興趣的我燃起大火呀 (((不過現在也找不到了 T_T
 

  

  

 CIMG0134  

最後是這件酒紅色繭型外套, 是最新入手的 
像這樣流行性較強的單品我通常會買個一、兩件
穿上個幾年絕對不是問題~畢竟流行就是不斷的輪迴再輪迴 

特意找了個長度過膝的長外套搭配亮色一點的色調
讓身型因為外套的垂墜感拉長而不因寬大的版型顯得笨重
捲袖口也是讓視覺上感覺俐落一些的小tip

實用性高! 款式多, 長版外套列在我的排行榜No.2

 

 

 

 

No.1  皮衣 Leather Jacket

皮衣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位, 也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定番款外套了~! 答案就是『皮衣』
為什麼選了皮衣呢?

第一, 任何身型都合適
第二, 所有風格都能搭配
第三, 沒有年齡限制

是上述所有類別中最大眾化的外套類型了

喜歡蕾絲、層次女孩風格, 會用皮衣來搭配她的小洋裝
喜歡中性、帥氣的也用皮衣來增添味道
可以正式可以休閒; 可以優雅也可以俐落

這樣的外套不選她第一名嗎? :))) 

 

 Celebrities in Leather Jackets 

celebrities-rick-owens-biker-leather-jacket  

同一件皮衣, 不同搭法就立刻給人完全不同的感受  這就是皮衣多變的魅力呀~
Ashley Olsen 皮衣搭配長裙的穿法有機會我也想試試

Celebrities-Wearing-Leather-Jackets

皮衣xT shirt x 平底鞋 十足的休閒感
搭配小洋裝又顯得隆重

Jackets_FashionandYou-3  

顏色方面當然首推萬年不敗的黑色

我自己覺得皮衣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版型~! 要挺要 fit 才會好看, 
是不是真皮革對我來說倒是其次

leather jacket  

這陣子我最愛的皮衣是去首爾玩時從東大門裡買的這件兩件式皮衣

首先他的肩線非常合我的身, 穿起來合身舒適
在袖子的部分做了拉鏈的設計, 裝飾之外也讓手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不會過於緊繃

除了皮衣本身之外, 裡頭還有一件毛呢小背心. 
增加保暖度, 另一個最大的功用(?)就是讓衣服的層次變得很豐富 穿起來超級好看的 
除了夏天, 其他的季節都很適合


How I wore the Leather Jacket

ootd  

 

  SAM_2265

 


CIMG0270


將皮衣擺在第一位多少也有些私心 這樣的風格一直都很符合我的胃口呀 :p

My Must Have List No.1 - 皮衣



以上 嘔心瀝血寫了好~~~久和大家分享
也來和我分享妳們的Top 5 Must have items 吧 !

當然要多多幫我按讚 給我點兒鼓勵呀 Luv ya :)))

 

 

xo,

cc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cc.chiccolumn
Blog : http://chienchien.pixnet.net/blog
INSTAGRAM ( ID:Miss_5cc)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