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34

大約是去年中 C 開始接觸了傳說中的氣墊粉餅
當時其實沒有特別比較, 只有簡單的到百貨公司櫃上試了幾個品牌後就購入了
使用上方便、快速,  還有不能忽視的光澤感是氣墊粉餅的特色

隨著現在越來越多品牌陸續推出氣墊粉餅的產品
各式各樣的訴求功效, 產品也越趨複雜化, 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氣墊粉餅就更需要作一點功課了


 

2  

上妝前的肌底保養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油水平衡絕對是影響妝容的關鍵
但即便妝前的保養已做足, 長時間的戶外曝曬、冷氣房的乾燥還是會讓妝感出錯

BIOTHERM 新推出的『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訴求 "拍進保濕精華" " 拍出輕薄透亮" 就很適合像C這樣總是覺得缺水的肌底

5  

 碧兒泉的核心靈魂成份 - 奇蹟活源因子, 富含35種重要的營養成份, 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另外還添加了淡斑複合因子及抗老成份, 是一款強調上妝兼顧保養的粉底

另一點很棒的是粉底成份為無油純水的配方, 不容易阻塞毛孔, 粉刺問題當然也能大大降低

大家都知道氣墊粉餅的始祖是韓國, 碧兒泉的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出乎意料的也是 Made in Korea噢

粉蕊的氣孔較一般的都大, 沾取的時候輕輕的就可以了
溼潤的感覺光從眼睛都可以感覺得出來

3  

氣墊粉餅的上妝技巧是『少量多次』
粉底本身感覺像是被水包覆一樣,  溼潤感幾乎是我原先用的L牌的3倍了, 真的是我看過最多水份的氣墊粉餅
建議大家先沾取後先往手上拍, 因為它真的非常非常溼潤, 一次全往臉上去會變得很瘋狂 XD

色號有兩種 01 白皙 / 02 自然
這點我覺得稍為可惜了一點, 不知為何每個品牌的氣墊粉餅色號都不多
C 使用的是 01 白皙, 本來我還很擔心會太死白 不過事實証明是多想了 

 

SAM_6812  

素顏(很多次了)膚況就是素顏會像個小花貓呀, 泛紅、敏感還有一些色素沉澱

 在氣墊粉餅前基本上還是要先上隔離霜, 接著遮瑕然候才是氣墊粉餅

4  

 像蓋印章式的, 少量多次輕壓在肌膚上, 氣墊粉餅最最忌諱就用抹的
喜愛光澤感如我, 在按壓的時候我會加強在笑肌還有額頭, 讓它的光澤感更突顯, 臉也會看起來飽滿一點 (嗯, 雖然我臉已經很飽滿了 T_T)

 

SAM_6870  

SAM_6897  

遮暇的部分基本上我比較在意眼周, 所以會在黑眼圈的部位加強, 其他臉部的小瑕疵就不太理會

剛上完感覺有偏白一些, 不過氣色變好了 臉上的泛紅及小瑕疵也被修飾的不明顯了

現正值換季之際, C的乾肌更容易乾燥脫屑
除了妝前的加強保養之外, 上粉底時我也會最小量的按壓
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的水潤感在使用時即便量不多 還是有一定的提亮效果, 妝感薄透、亮澤

IMG_9546 IMG_9547    

底妝過一會兒後變得更為親膚, 加上室外的自然採光讓我肌膚上的不完美在這一瞬間都煙消雲散了呀 ~

氣墊粉餅最後究竟要不要再上蜜粉定妝一直都是因人而異的
目前C都是略過這步驟的, 這個季節稍為出點油讓底妝感更自然的感覺我很喜歡

如果是出油較嚴重的人,  也比較建議用刷的方式在T字部位即可
千萬不要過頭讓漂亮的光澤感不見了

1

C覺得除非是極乾或極油, 不然只要針對膚質在妝前及上妝過程加以改善, 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大部分的膚質都適用
妝感相較下是較為自然、清透的 ; 輕微的瑕疵可以在上粉底後被修飾
保溼的粉體讓正在換季的乾肌獲得舒緩,  使用起來沒有負擔的感覺很喜歡

以上, 分享給妳們

xo,

c

 

IG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