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七日    寒流來襲前的大晴天

 

這天和好姐妹歐哈同學打算來個重溫之旅 
選擇了N年前一起踏遍足跡的平溪放天燈之行~

話說自從歐哈寶搬出台北選擇當新竹人後,姐妹之行就變的很難成行了
(哈~ 先下手為強,先說的先贏諾)

 

 

 1.jpg

看起來好像坐的很舒適吼~ 殊不知其實我們是擠在最後一排座位的小空位裡
夾縫中求生存就是這樣吧~

 

 

坐了約一個小時 才到了瑞芳!

IMG_1186.JPG 

一日券可是我很機動性的在出發前幾天就買好的唷~
當然在火車站也是可以買的到~不過可又是另一條大排長龍了!

 

 

IMG_1192.JPG 

雖然省去了排隊買車票的時間!
不過這天平溪線的班次delay的很嚴重! 加上人群眾多~
每班人次爆滿不說;盛況程度都讓我幾度以為自己是在看巨星演唱會啊~
幾乎是雙腳騰空的被擠上車子的    真是嚇壞我了!

 

 

IMG_1194.JPG 

原來是因為今天有活動! 再加上氣象報告一直不斷的"威脅"大家
這是寒流來前的最後一個好天氣週末~  人潮才會如此踴躍吧 ~ 我想!

 

 

我們一路坐到最後一站"菁桐"; 想從後頭開始玩起  也能避開平溪的人潮

 

IMG_1213.JPG 

一走出車站外的老街就有許多懷舊復的小店 ~

 

IMG_1206.JPG 

幸福郵筒是裝飾的沒錯! 但是中間這可是正港的郵筒哦!
當天我們也各自買了明信片互寄給對方

和歐哈在一起的時候 總是能夠很輕易的找回我心裡的小女孩

IMG_1259.JPG 

 

店裡賣的"咪啊" ; 左方是Poker, 右方是小筆記本  都超可愛的啊!

Picnik 拼貼.jpg 

 

 

當然不會空手而回啦~ 手裡拿著的就是戰利品之一囉~

迷你版的天燈~ 重點是上頭的字 

 

甜甜蜜蜜 十分幸福

榮華富貴 十分幸福

 

希望能夠心想事成哦~

Picnik 拼貼3.jpg 

 

 

 

到菁桐已經是下午了! 饑腸轆轆的我們找了間復古小店 開始大快朵頤囉!!!

 

IMG_1240.JPG

 

先來瞧瞧Menu, 價錢好像不算平價~

IMG_1226.JPG  

我們兩點了 NT.180的木片懷舊便當~

後來發現鄰近桌的客人都點NT.100的礦工便當耶! 所以寫(春節供應)是騙人的嘛~

 

 

 IMG_1234.JPG

便當的份量真的滿驚人的! 尤其是那油滋滋的雞腿~
配菜種類也挺多的      除了我們兩個,只有另一個超過100kg的爸爸點了相同的套餐

 

 

 

飽足一頓後,繼續往前方邁進

 

20.jpg 

 

 Picnik 拼貼2.jpg

我們在看哪裡?!!

前方其實是一片梯田及杜鵑花  面積不是挺大
不過對於總是盯著電螢幕超過8hrs的我  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景象真的是心曠神怡啊

 

 

Picnik 拼貼1.jpg 

突然前方出現了兒時的最愛 - 溜滑梯耶!

歐哈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上去  從容不迫的拍了張照

接著他示意要我也爬上來張到此一遊照 

對於一個體育細胞極差 腳又開刀過的人來說     這不是整我嗎?!

不過我還是很給面子的爬上去來一張 (看的出來很ㄍㄧㄥ吧~)
而且一直不斷的往下滑   嚇的我一身冷汗 (哈)

 

 IMG_1252.JPG

 

IMG_1269.JPG 

   

一路上 盛開的杜鵑花  美不勝收

 

IMG_1253.JPG 

太陽大的我們眼睛都睜不開囉~~

 

 

走了一段路後,下一班列車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慢慢的走回車站等著去  下一站‧平溪

 

等待的空檔當然也不能閒著

 

 IMG_1271.JPG

 

IMG_1275.JPG 

 

 

 

 

沒想到 計劃真的不如變化~

本來預計約20分鐘就該到的火車居然等了近2小時才到!!!
用走路的都已經到了吧~

這下把我們的計劃給破壞了~

好不容易擠上車~ 寢嗆寢嗆的到了平溪!

所有在列車上的遊客們都傻眼了吧我想~ 從車窗內望出去的是

密密麻麻的人群把所有的大街小巷擠的水洩不通

 

碰上班次 delay 晚上的行程變的很趕  加上被平溪人潮嚇退的我們

平溪這站就pass囉~

重點行程 的放天燈也只好下次囉~  沒辦法~ 一向是很隨性的路線嘛~

 

最後獻上一堆隨意照 就和大家說拜拜囉~

 

11.jpg 

 

IMG_1301.JPG

 

 

IMG_1250.JPG

 

 

IMG_1272.JPG
哈~拍起來有借位的FU

 

 

 IMG_1304.JPG

Cheers for our friendship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