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3.JPG 

首頁照片是不是很驚悚~兔兔偷笑.gif

 沒想到我第一次的毛皮大衣初體驗就這樣給了香港~!!!

 

 

其實這是一間位於蘭桂坊的俄國餐館小酒吧 Ice Vodka Bar Balalaika

IMG_2922.JPG 

這次去蘭桂坊有種"不如往年"的感覺,尤其事逢跨年的例假日,人潮並不如想像中的多; 雲咸街上也很多歇業或是正在裝修的店家~
和先前一位難求、人聲鼎沸的盛況大不相同。
我想這一定和中環半山扶手電梯旁的街道異國餐廳茂盛發展有一定的關聯~

也好,跨年夜已經被人山人谷的群眾包圍了一晚~來到蘭桂坊找到意外的悠閒也很不錯啊!

 

這家小酒館位於雲咸街上的 LKF Tower 2F,有一整片半開放式的座位還挺醒目的。

 

IMG_2888.JPG 

一走入餐廳就會馬上看到一個吧檯,裡頭滿滿的是各式的調酒及高腳杯red heart.gif 

很有大人味兒的一間Bar。 Luv Luv

幸好這天手上沒有提太多(?)shopping bag,不然觀光客貪婪的血拚形像多少會消抵一些我本人成熟獨立的新女性image(撥髮)

 

 

 

IMG_2866.JPG 

餐廳是長型的格局,所以再走進去一點就是用餐區。不過當晚我們滿肚子都是翠華茶餐廳的食物,實在無福再消受其他的美食了~

所以說,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練就一身氣球胃的功夫才對!

哦~氣球胃就是出國時要是大胃王;回來時就要馬上變小鳥胃般的彈性自如!
可惜我都只練一半,正常份量吃不飽;超大份量又吞不了~ 尷尬尷尬雞三條線.gif

 

 

 

IMG_2907.JPG 

因為是酒吧,所以用餐區佈置的中規中局的~不會太正式拘束也不至於只考慮到氣氛而忽略用餐的舒適度~

但其實我個人會比較期待即使是用餐區也可以是舒適的沙發座椅耶~
邊吃還可以邊休息,慵懶的斜躺在沙發上多有畫面,不然兩個人肩靠肩相互依偎你濃我濃也很不賴啊!(喂~)

 

 

 

 

IMG_2879.JPG 

我們的座位屬於半戶外空間。和台灣不一樣,這兒可是很嚴格執行禁煙的法令的! No smoking!

開放式的座位view其實很不錯,但這裡是蘭桂坊沒有好山好水可以欣賞;
頂多就是型男靚女可以假裝一下瀟灑(或是有心事)帥氣的向外頭探去然候再來一張照! 多有FU啊~

看一下街上熙攘的人群、喧嘩的酒客也不錯~

 

 

  

IMG_2869-vert.jpg 

Menu 是俄國極具代表性的俄羅斯娃娃~ 消費和一般酒吧差不多~稱不上便宜但是還可以接受的價位

酒單都是洋洋灑灑的英文~Don't worry 直接和bartender口頭上點 只要調的出來都沒問題唷!

 

 

 

IMG_2910.JPG 

忘記了是受到什麼肥皂劇(希望不是)還是電影的影響,我默默了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就是只要到酒吧 一律都要點Martini 
 
對!再也不要點什麼珂夢波丹或是Sex on the beach這種五顏六色好像很外行才喝的cocktail啊~
(((絕對沒有什麼褒貶~只是很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而已啦~

 

在俄國餐廳,我的Martini當然是選Vodka Martini.....果然是非。常。之。辛。辣。啊~~~XD

這杯我喝了好久好久好久~ (連阿團都覺得有些難以下嚥就知道真的不是我在吹噓了~)

 

 

 

其實這間小酒吧最特殊之處,就是有間-20度的冰庫酒窖可以讓客人免費參觀

IMG_2877.JPG 

一向自許不怕冷的我,一進到-20度的冰庫不到5秒就完全感受到"急凍"的感覺到身上的每一個毛細孔!

現在一邊打就有一邊發抖的感覺~不過紫色的燈光好夢幻啊~heart.gif
要不是現場有外人在,我發誓一定會在裡頭轉圈圈的啊!

 

 

IMG_2875.JPG 

IMG_2899.JPG 

如果想體驗俄國人在超低溫下用國酒Vodka來暖活身子的話~冰窖裡頭也提供了 Vodka shot 的 menu
酒量還沒練好的人請勿輕易嚐試!

 

現在看一下照片~我的臉和毛皮大衣好像還挺合的,搭配丁小雨眼鏡有一種說不出的趣味。XDDD

 

 

在裡頭大約待了五分鐘我們就迅速的離開現場回到溫暖的室外(?)了 XD

心裡頭的o.s. 「5度的寒流算什麼!!!」bearstar.gif

 

 

arrow3.gif Ice Vodka Bar Balalaika

香港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 LKF Tower閣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ne circle.gif 

接下來就是咖啡迷必去的景點 「星巴克冰室」啦~

 

IMG_2707.JPG 

這間星巴克冰室位於中環的都爹利街,就在媒氣燈階檯上。

西式的星巴克內裡頭的裝潢卻充滿了濃濃的東方古早味。

 

 

 

IMG_2711.JPG

看到這一桌桌的方桌了嗎??? 絕對是在別間starbucks裡找不到的復古感。

天吶!我第一個念頭居然是要是這邊可以打麻將該有多好!!! 
(((我的鐵咖牌友們看到一定會有一樣的想法吧~~~ XD

 

 

 

IMG_2715.JPG

這區的位置雖然不如另一頭沙發區舒適 但永遠是最先沒有座位的區塊啊!
每個人都人手一台相機 果然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IMG_2714.JPG  

西方與東西的融合,現代與復古的交替;衝突又協調。

 

 

IMG_2710.JPG  

牆上的復古海報和只有星巴克冰室才有的special menu,是不是真的很有趣。

是個非常適合逛街逛累前來休憩順便再來一點小點心補充體力再繼續血拚的好所在!

 

 

 

 IMG_2720.JPG

這兒就是一進門的沙發座位區~ 牆上掛的是香港早期城市風貌的相片~

很舒適悠閒~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想在這兒待上一下午~

 

 

 

 IMG_2719.JPG

窗外就是媒氣燈階檯,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拍照~

裡裡外外處處都是喀嚓喀嚓聲不斷~

 

 

 IMG_2716.JPG

 這條長廊上接復古東方下續現代西方,仿佛像時光隧道一樣~

(((前方的木門其實是rest room的門口~要進去還得先和櫃台借一下鑰匙才得入其門~
   我真是個煞風景的傢伙 XD

 

來到中環,千萬別錯過了這間冰室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