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的人妻日記來囉!


 


本月大事應該就是換了個新名字 :D


經過一個月的洗禮(?) 現在也慢慢習慣了


其實換名字不難, 但後續的處理實在是煩多又細鎖
從証件到銀行相關文件再到護照行照 blahblah 改起來傷神又費時


 


 這本新的護照已經是我的第本了唷!
不知道的還以為我還是個娃兒就開始闖蕩了  XDDD
殊不知前一本明明一年多前才因為到期新辦


要不是臨時要出國 肯定是會拖到最後一刻的呀 :p


幸好現在都處理得差不多啦~呼!
New Life gets started.


 


 


接著月底的時候去了一趟香港


同樣也是一個禮拜前 booking 好飯店、機票的急迫之旅 Orz
看來不到達成目標的那一天, 要安排旅行對我們來說都是件奢侈的事啊~(遠目)



一身輕便的來到香港, 帶著陪著我許久的小白闖蕩


 


 


 


這件小旅行目的公私各半
犧牲了睡眠時間訂到 c/p 值破表的酒店實在讓我非常得意啊~hehe
也是這幾次去香港最滿意,卻是最便宜的飯店了!



飯店週遭環境也非常不錯 


 


 


不過, 這次去香港, 覺得這城市已經每況愈下
國際轉運站的世界感少了;多的是越來越髒亂的街道、越來越陸化的城市 Orz


而且, 才疏學淺的我完全沒意識到10/1是對岸的國慶日
也是他們的十一黃金周
到處到處到處都是同志們 實在是有把我們嚇到


 


 


來香港不免就是吃吃喝喝


但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居然是日本的一蘭拉麵 :p


七月時去關西, 心齋橋的一蘭居然因為整休而沒有營業
讓我們捶胸頓足了許久
當時我還跟老公開玩笑說「不如殺去香港吃吧~」
沒想到過了兩個月我們就來了 >/////< 


一蘭銅鑼灣店 24hrs 營業
原汁原味搬到香港, 美味依舊 (我心中第一名的拉麵呀~)
不過價錢真的是有驚人到
一個人約400台幣一碗拉麵 :p


銅鑼灣店也是大排長龍, 而且越晚越多人
我們大約排了三、四十分鐘才吃到
出來的時間是近十一點, 結果人龍排得比進去前還長 Orz
三、四十個人跑不掉噢~


驚人的一蘭魅力


然候也吃了傳說中「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
老實說, 我和老公都覺得 soso, 非常 soso XD
只有叉燒包好吃耶~所以我點了兩份 (一份有三粒, 而且不小)
吃到後來都有點反胃了 哈哈哈


 


  


然候我們還搭了小巴前往赤柱, 這是第一次去, 想看看不一樣的香港 

途中有個小插曲, 小巴上有一個外國女士問我們是不是要去「Stanley Market」
老公看了看我, 我回答「no」
結果她問了其他人之後, 請那個人要下車時通知她一聲, 因為她不確定在哪站下


後來車一直開一直開, 赤柱幾乎是總站了 大部分的人也在那下車
我一邊心裡想「我們要去的地方難道就是 Stanley market?」
然候一邊跟老公說「完了, 要是我們在同一站下車不就糗了」(那女人會鄙視我們的啊~XDDDD)


後來,我們真的就是要去同一個地方!沒錯


 赤柱=STANLEY 


誰可以告訴我到底為什麼 Stanley叫赤柱啊~~~!為什麼為什麼 冏
再次証明小女子我才疏學淺 >""""< (糗)


 


 


接著在搭機前去了香港時髦男女必去的 HARLAN's Bar & Restaurant.
位於尖沙咀的 The One 


位處於高點的 Harlan's bar 將整個維多麗亞港景象盡收眼底


登機前能來這邊悠閒的坐坐真的很不錯


 


  


到家已經是近午夜了, 非常勤奮的立刻將兩人的行李收拾好
(不然可能會放上好幾天 XD)


整理完畢才想將行李箱收起來時竟赫然發現變成這樣了!!!哈~
心裡一點兒埋怨也沒有 (畢竟當時也是花了好幾張小朋友購入的)
反倒是謝謝她撐到最後一刻才崩壞 XD


她最遠陪我去過十一天的土耳其耶!
現在回想起來都有種不敢相信的感覺, 究竟這麼小的箱子裡我裝了什麼?
少帶了什麼?才有辦法渡過這十一天噢 XDDD

好吧~
這也是一個 timing 考慮是否該購入夢幻行李箱了~ :p


 


 


最後和大家分享最近讓我著迷的一本書


-賈伯斯傳-


哈哈, 有買的人應該都是在2011年不幸消息傳出後就買了吧
不過當時我對 Jobs 的了解非常非常粗淺, 
就是蘋果創辦人、天才、很厲害的人物這類的
偷偷說, 雖然我從第一支用的智慧型手機就是蘋果, 也沒想過要換
不過當時我其實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果迷」這種族群


偶然之間看到一部影片 『One LAST thing』 , 雖然近一小時不過卻非常引人入勝
也因為這部影片, 讓我對 Jobs 有了非常非常大的興趣


↓↓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電影上映時我也去看了
有點失望, 覺得導演好像聚焦錯誤 XD


所以就跑去買書, 非常非常好看!而且會停不下來的那種
買來這幾天利用空閒時間我已經看了3/4了!
以平時的閱讀速度來說, 真的是算飛快了~


雖然還沒讀完, 但真的推薦給正在努力中的大家
沒辦法每個人都擁有他那樣的高IQ, 卻能從中學到一些看事情的角度、經營的理念等等
Don't worry, 這絕對不是一本歌功頌德的書
而是真實呈現 Steve Jobs 的作為還有他糟糕的一切 XD


記得以前同事從Android系統換到 iOS
她說「蘋果不是一直強調”直覺式操作”嗎?, 
為何用起來一點也沒有直覺?」
所以她的結論是「一切都是習慣的問題」


好吧, 當時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回應她
但如果她現在再問我一次, 我會告訴她
「如果沒有 iOS, 妳也許沒有機會去習慣 Android」:)


 


以上, See you in October ~!


xo,


c


 


Follow Me @  


  


FACEBOOK  |  INSTAGRAM ( ID:Miss_5cc)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