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這次蜜月旅行有給自己一個小小任務
就是想盡可能的收集旋轉木馬

在我心中,  旋轉木馬大概就等同於遊樂園、摩天輪等級的快樂指數
伴隨而來的都是呵呵呵的笑聲還有燦爛的笑容, 歡樂的印象深植我心
所以一直以來對此類大型遊樂設施特別中意 

大家知道法國是個有趣的國家, 博物館林立, 百年建築成群; 天然美景、人文藝術一項都沒少
路上隨處可見旋轉木馬這件事也讓早就習慣被大樓包圍的都市人感到嘖嘖稱奇, 新鮮有趣
法國人生性浪漫, 慵懶又隨性 ~ 整個城市都是他們的野餐地點
這樣想想, 四處可見旋轉木馬就一點也不奇怪

這次的旅程始於南法, 終於巴黎. 一路上雖沒有特別找尋, 但只要有看到就絕對收進記憶卡裡 

 

 In Nimes / 尼姆 

 

六月的法國日畫時間比我想像中還長, 天氣好的話大概到晚上十點天空才真正有暗下來的感覺
日照時間一長, 可以在外面活動的時間也無形增加許多, 算一算每天我們在外頭遊玩的時間都是十小時起跳 :)
這天的行程僅去了 Arles (亞爾) 及 Nimes 尼姆, 卻還是覺得意猶未盡, 流連忘返, 十個小時還是不夠用

亞爾是個美麗的古城, 位於隆河下游, 因為梵谷而聞名
梵谷創作巔峰就是在這個小城裡渡過的, 僅僅是十五個月就創作出三百幅畫作
他以為患精神病而割掉耳朵後入住的醫院也在這兒, 現在當然也成了著名觀光景點

不過我個人對於這樣的藝術只有淺嚐而止的程度 吸引我的絕對不是梵谷先生的畫
而是他畫中這個清幽有味道的街景

整座 Arles 小鎮都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Unesco), 是一座羅馬文化保存相當完整的小城鎮

看過土耳其的羅馬遺址, Arles 的羅馬競技場對我來說稍顯迷你 :p
也因為目前是改建成為娛樂鬥牛、音樂會使用, 所以隨處可見鐵架、鷹架等人工建築, 整體來說好像少了那麼一點兒味道

river  

不過隆河與帶有年代的房屋瓦片們交織而成的景色, 絕對是出了 Arles 看不到的 :)

 

我們在這裡享用了午餐, 也隨手買了一些紀念品 ~ 隨處晃晃逛逛, 一轉眼幾個小時就過去了
放鬆、悠閒, 也許這就是小城鎮比大城市更容易讓人慢下腳步的原因吧 ~

 

我的第一個旋轉木馬在亞爾尋獲 :)
位置就在我們停車的旁邊, 緊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
車水馬龍的街道與靜止不動的旋轉木馬的畫面非常耐人尋味

 

 In Cassis / 卡西斯 

 

Cassis 是這次旅程中唯一我們造訪兩次的地方

先是順道往下一個民宿方向前往時停留了一會兒, 出發前就對這個地方有許多憧憬
這裡有一大片峽灣, 有海灘、有遊艇當然還有更多來這享受日光浴的歐美觀光客們 ~

第一次來我們只是靜靜坐在旁邊看著正在曬太陽、戲水的遊客們 ~
第二次則是真正的搭船出海, 那天正是週末假期, 在船上的我們看著周遭的人景 ~ 不自覺得完全投入羨慕的眼神

beach  

yatch

在放假的時間, 有的人躺在沙灘上曬著日光浴、有的人開心的在海邊戲水 ;
有些人則是滑獨木舟往海裡去, 一種冒險與挑戰的運動方式, 當然也有輕鬆玩樂的男男女女在遊艇上開著 party
在清澈可見底的海裡游泳、峽灣的攀岩 ~ 在觀光船上的我看的目瞪口呆 :p

『啊 ~ 你們都是這樣渡過週末的嗎?』我心裡這樣想著 ~

  

Cassis 發現的旋轉木馬就在海灘不遠處, 映入眼簾的是充滿夏日風情的棕梠樹(?)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 ~ 總覺得這個在渡假勝地的旋轉木馬色彩特別鮮豔, 設計的也特別活潑
有熱氣球還有火箭 ~ 隨時都蓄勢待發的活力象徵

 

 

 In Cannes / 坎城 

cannes  

自助旅行就是想去一些旅行團比較少出現的點, 因此坎城、尼斯都是此次旅程駐足時間算短的地方 :)

車子一進入坎城第一個印象是 ~ 有好多好大、好顯目的建築物, 接著是一間並鄰著一間的高級精品專賣店
但說起買精品,我個人還是推薦大家往 St. Tropez 買啦 :pppp
(舊文 : 【出發吧 ! 法國蜜月自助旅行】 歐美人士、好萊塢大明星們最愛去的渡假勝地 St.Tropez 聖特羅佩 )

1  

歐洲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們如藝術品般的建築 ~
每棟看起來都極有特色, 即便有斑駁的牆面都像是在訴說著歷年的往事一樣讓人回味兒 ~ 

我們花了一個下午時間坐在這兒喝著蘇打水吃著洋芋片(帥waiter招待 :p)
愜意又悠閒的午後

2014-06-08 18.13.14-1  

同樣也是在路邊尋獲的旋轉木馬 :D 比較特別的是旁邊正好是二手市集攤位 
到法國逛跳蚤市場絕對是一大樂事 ~ 只要有看到我們就會停下腳步慢慢看 :D
老公陸續就買了不少小物 ~ 本來還想買一組玻璃杯 !!!!! 是一組 ~!!!
因為實在太怕行李超重所以我不斷不斷的制止他才沒釀成大禍(?) 

Cannes 的跳蚤市場也很坎城 ~ :D
有好多好多精品二手包包, 看得我心花怒放 (但也被老公制止了 Orz)

空盪盪的旋轉木馬在人群穿梭的市集中感覺都不寂寞了

 

 Around Eiffel Tower / 艾菲爾鐵塔 

 Around Jardin des Tuileries / 杜樂麗花園 

接著腳步移動到巴黎

也許大家看到的旋轉木馬有過半的比例都是來艾菲爾鐵塔及杜爾麗花園附近的這兩座~
因為景實在太好取, 標地物又太經典 怎麼拍怎麼都美 ; 怎麼拍都像大作啊 >/////<

大概是因為身處要地(?), 所以這兩座旋轉木馬都非常華麗, 也都是雙層型的豪華配備 :pppp
當然也是我一路看下來人氣最高的點
嘻鬧的孩子們、在旁微笑看著的大人 .... 美麗的旋轉木馬,震憾的艾菲爾鐵塔 = 一幅讓人永難忘懷的美好畫面 

 

 In Montmarte / 蒙馬特 

 

蒙馬特是個位在小山丘上的小村鎮(?), 對我來說又熟悉又陌生
紅磨坊、艾蜜莉異想世界裡的雙風車咖啡館.... 這些三不五時就會聽到, 卻從來沒看過或研究的故事景點
但這裡濃濃的人文藝術氣息無論是誰都能清楚的嗅到 :)))

我們在街上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個藝術家拿著他的生財工具(畫板&筆) 從他的小房子走出來要往遊客最多、
最熱鬧的點 - 聖心堂方向走

paris  
發現那裡滿滿的街頭藝術家, 男女老少通通有 :p 也因此大約走兩步就會碰上問要不要來一張畫像的畫家
收費也滿親民的, 大約 Eur 3-5 左右看怎麼喊

最後有畫嗎?! 當然沒有 >""""< 因為身邊有個謹慎大師 ~ 什麼事都要小心為上
最後還是跟畫家 say byebye 囉 ~ 

這個旋轉木馬位在聖心堂下山後的公園裡 (可以搭乘纜車的地方)

在人來人往的公園裡 我們找了個可以小小歇息的空地在這裡享用了美味的熱狗堡 
仿效一下巴黎人超級熱愛野餐的習性 :p

不知為何這個旋轉木馬給我的感覺特別歡樂 :) 特別像小時候記憶裡的那個樣子 

 
 

 In Le Marais / 瑪黑區 

2014-06-14 11.07.54  

瑪黑區的小巷道是她最迷人的地方 打算到定點在進食的我們到瑪黑區已經是飢腸轆轆的狀態
顧不得其他的, 走出地鐵看到熟悉的星八八也沒多想就走進去先小歇片刻了

這個旋轉木馬也是在地鐵站旁, 時間很早 正準備開始營業

嚴格說起來我覺得她不像個旋轉木馬啊, 比較像個小型戶外遊樂場剛好放了幾隻馬 T_T
瑪黑區果然是個特別的地方 :pppp

 

就這樣, 這次有意但不刻意收集的 Merry-go-round 旋轉木馬介紹完畢

本以為至少有十來個, 細數才發現連十個都不到. 
其實光巴黎就有十個以上的旋轉木馬, 看來我真的不刻意的很徹底啊 :p

不過自助旅行不就是如此嗎? 事前準備齊全, 旅途則是有彈性、自在的遊走 才是我的旅行信仰 :)

miss5cc  

不過既然都說到了, 不如就簡單介紹一下其他在巴黎的旋轉木馬們囉 ~

 盧森堡公園 Jardin du Luxembourg  
巴黎最古老的旋轉木馬

交通: Métro: line 4 (Odéon), RER B: Luxembourg
文章介紹 

carousel04_luxembourg_kalacourt  


 植物園 Jardin des Plantes
交通 : Metro: line 5 (Austerlitz), line 7 (Censier Daubenton)

dodo-manege_kala-Court  

 

♬ 巴黎市中心購物廣場 Forum Les Halles
交通 : Metro: line 1 (Chateau de Vincennes), Jardin de Ranelagh: Metro: line 9 (La Muette)

3f9197b0-89e9-4d75-baa5-982577e39f5c  
(Source : here)

 

♬ Musée des Arts Forains
交通 : Metro: line 14 (Cour Saint Emilion)

carousel_artforains_kalacourt1  



♬ 布洛涅森林 Bois de Boulogne
paris_models_carousel_1  
(source : here)

只找到這張模特兒們在這個旋轉木馬上拍攝的照片 :ppp
濃濃的復古感, 好特別

 

♬ 法國科學工業城 Parc de la Villette
Carousel,_Parc_de_la_Villette_29_May_2014  
(Source : here)

 

♬ 蒙帕納斯火車站 Montparnasse - Bienvenüe
2011 Nov 5 DSC_0144  
(source : here)

 
大約整理了一些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p 當然還是有許多漏網之魚 有機會再慢慢補上囉 ~

這次旅行我真的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慢慢回歸到正常生活 ~ >"""""<
就像之前說的, 出發前其實就開始有忙碌跡象了, 回來之後又陷入公司及家的搬家事宜
還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忙 ~ 心情始終不太美麗
記得有一次自己一個人去了小吃店吃午餐, 點了簡單的麵 結果送來居然有滿滿的荳芽菜 !!!!!......(我的天敵) 
看到自己食物裡有滿滿最討厭的東西, 心情真的是down到谷底(有人可以體會我的感覺嗎?)
差一點點眼淚都要滴下來了耶 (內心戲never stop)

不過還好, 每次覺得很悶的時候就會打開這些美麗的圖片看看 ~ 療癒一下心靈
旅行真的是我好重要的生活養份啊~!!!
現在搬家告一段落, 不過也真正踏入另一種挑戰了! 本來就久久才更新的blog........
我會努力更新的 哈 ~
大家要常來找我玩啦 ~ 寫文起來才會更有動力 :D

xo,

cc

merrygoround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cc.chiccolumn
Blog : http://chienchien.pixnet.net/blog
INSTAGRAM ( ID:Miss_5cc)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