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5cc   


前陣子在FB上嚷嚷著, 粉絲頁一夕之間無預警地變了樣(名)
從本來的 Chic Column 變成了 Chic Column by Miss 5cc 『5cc小姐的時髦專欄』

後來才想起因為某陣子真的好常碰到就直接以『 Chic,你好』開頭的信件或留言
實在無法想像為什麼會有人覺得 CHIC 是一個可以被當成名字的字.....
(不過5cc都可以了.......(☉д⊙))
後來朋友說, 因為blog 還有臉書都是直接用Chic Column,
大概想表示親切, 所以她們就直呼單名(?)了 ......

於是乎, 腎上腺素作祟, 做事(及購物)都走急驚風路線的我立刻就搜尋臉書粉絲頁如何改名
然候就在我幾乎要忘記這件事的時候, 新名字就出現了 >//////<

一直覺得『時髦』是個有趣的單字, 和時尚不同
十足的自信及專業的輔助才能稱之為「時尚」;
但『時髦』陳述一種態度之餘好像還有一點點玩笑式黑色幽默

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時髦人啊 :pppp

 Chic Column by Miss 5cc , 5cc小姐的時髦專欄 
請大家和我一起慢慢習慣 :p


然候呢, 一直覺得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要找出一點樂趣、興趣是很重要的
(這也是我持續寫blog的原因, 雖然產量......)
現在每天出門上班前花個五分鐘拍下OOTD 放在IG上就成了我每天的小樂趣
現在就來看看 Miss 5cc 的時髦週記吧 :p

 
 D01 / MONDAY 

Top、Pants / GM
Bag / PRADA
Shoes / STARMIMI
Necklace / MODIGLIANI、DOGEARED
Bracelet / CHOTA、CO-DATE

雪紡衫絕對是女性必備, 必備中的必備
無領的雪紡上衣不顯拘謹, 也不過於休閒
上班得體 ; 下班有型 大概是這樣的概念 :p

搭配哈倫褲與平底 Loafer, 誰說雪紡只能有溫柔的感覺呢?



 D02 / TUESDAY 

Jumpsuit / NO BRAND
Accessories / TIFFANY.CO. , GEORG JENSEN, GM
Bag / GUCCI
Heels / FED

簡單的One-piece 也常是我衣櫃裡的座上嘉賓
買了之後才發現 ! 
這件連身褲真根本是今夏的IT 款式(?), 在各大平台都很容易見到他的身影

Statement Necklace 與簡單的One piece 永遠都是如此合拍
上班女郎的小華麗

 

 D03 / WEDNESDAY 

Top / NO BRAND
Skirt / GM

Bag / CHANEL
Loafer / GM
Necklace / MODIGLIANI、DOGEARED
Bracelet / TUFFY
Watch / STACCATO

我本人真的是基本款狂, 非常熱衷於買看起來都差不多的款式衣服
但每一件的細節之處都不太一樣, 一些些的小巧思都是被吸引的關鍵

這件背心就是一例, 款式雖然基本
但在袖口及衣服下襬都有異材質拼接及撕邊的處理
好搭又有一點設計感
下身搭配了我少有的窄裙look
格子圖騰讓窄裙有了活潑的氣息, 而不是只有老練成熟的樣子

Black x White 是我很常有的搭配, 也是衣櫃裡最多的顏色
當然也是我最愛的顏色呀
所以接下來大家會不斷看到這樣的搭配組合 :p

 


 D04 / THURDAY 

Top / MEIRE.Q
Shorts / MANGO

Bag / VANESSABRUNO
Oxford / STARMIMI
Bracelet / MODIGLIANI
Ring / MOMO'S MARCH

這件襯衫我第一看到覺得很像潑墨的國畫(?)
可能也有幾分像電影『艋舺』裡會出現的衣服
總之放在購物車許久某日在打五折的驅使下就結帳了 :p
材質相當薄透, 怕熱的人也可以駕馭

穿起來和想像中的一樣, 效果還滿好的
單色系的花紋襯衫是簡約風裡的小花俏


 

 D05 / FRIDAY 

Top / KIWI SHOP
Jeans / NO BRAND
Clutch / CHANEL
Heels / FED
Accessories / MODIGLIANI、ZARA

T shirt x Boyfriend Jeans

以前在外商公司上班時最常接到一種 Dress Code指令就叫 Casual Smart
這個Look即是我心中 Casual Smart的一種表現方式

這件牛仔褲剪裁其實並不像男朋友褲那樣在腳踝部分有作收小的動作
褲子嚴格說起來算是直筒, 極為中性的線條
用尖頭跟鞋來襯出一些女人味兒, balance 直線條的陽剛(?)look 



 D06  / SATURDAY 

Top / NO BRAND
Skirt / MANGO

Bag / VANESSABRUNO
Sandels / ZARA
Necklace / MODIGLIANI、DOGEARED
Ring / MOMO'S MARCH

又是一件輕飄飄的雪紡衫
雖然是黑色 但因為透視度很高 即便在夏天也不會讓人感到沈重
屬於較寬鬆的襯衫, 所以下身就搭配合身的短裙

搭配平底涼鞋, 非常適合逛街喝茶的週末午後 :p



 D07 / SUNDAY 

 

Top、Vest / NO BRAND
Shorts / MANGO
Ankle Boots / la Mania de Yvonne
Watch / GM
Bag / CHANEL
Accessories / MOMO'S MARCH

為了因應秋天的到來 (請參照黃曆), 那幾天會悄悄加上一些秋天的原素 :p
踝靴及下一則的西外都是小小心機

非常鍾愛西外式或風衣式剪裁, 因此舉凡碰到這類相關單品, 荷包很容易就被打開了
長版的西裝背心對我來說也是重點單品
不用刻意就很有態度啊 :-)

 


 D08 / And the MONDAY is coming.... 

Blazer / GM
Top、Skirt / ZARA

Bag / GUCCI
Oxfords / BONJOUR
Accessories / MODIGLIANI、CHOTA
Watch / STACCO

 我喜歡用飾品將黑白配最大化:)
白色雪紡西外讓整體看起來有一些專業(?)感

這張照片在IG裡下了 #不笑臉很臭 的tag, 而引起不小的迴響 :p
不笑的時候總是看起來看難以親近, 加上我總是會不自覺得皺眉頭
看起來真的是特別的凶神惡煞.... (覺得無辜)
老公有事沒事就會用與兩指撐開我的嘴角 提醒要記得微笑
...... 
突然好羨慕天生嘴唇上揚的人啊 ~

 

以上, 簡單和大家分享cc近日的 OOTD :p
Hope you all enjoy it ~

大家也可以直接來 IG or FB 上找我玩 !

xo,
cc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cc.chiccolumn
Blog : http://chienchien.pixnet.net/blog
INSTAGRAM ( ID:Miss_5cc)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