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cochanel.jpg  

每個女人都該有一個2.55

這句話真的已經像魔咒般的深深烙印在每個女性朋友心裡了吧~ :)

不是崇尚物質生活,也絕不是非名牌不用的人;但隨著年紀,對於品質、質感的要求自然也隨之增長
名牌絕對有其迷人之處,背後的歷史更是經典的象徵 

喜好真的會隨時間改變這件事,自己就是最好的見証者
以往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吸引力的Chanel也早已成為wish list裡的Top 1了
迷上的是它的經典,簡單卻又能夠完全帶出女性獨有魅力的設計

因為喜歡❤就更認真的想了解它多一些 (就像購入Balenciaga前的研究精神一樣 :) )
當然   目前我還沒有要購入的打算  
一是動輒六位起跳的包目前對我來說真的是極盡奢華的喜好;
二是因為第一點   所以在找不到合理又能說服自己的理由就不可能現在入手囉
(((証明 我不是購物狂 我不是購物狂 我不是購狂 :p )))
大家也要跟我一樣噢!  一定要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再入手精品!其實任何非必需品都是啦~ (答應我,好嗎?!) 

不過既然一定會買 所以現在先開始做功課應該不為過 :p
老實說  因為喜歡香奈兒的時間不算長,所以知道的就只有關鍵字2.55
還有從書裡看到 香奈兒女士從小生世坎坷  天性卻是冷傲又帶些驕傲的會說出「我沒有時間討厭你」這樣的話 
對於產品的知識很貧乏   只聽過2.55卻不懂為什麼款示多到讓我分不出差別所在?
這才心血來潮的想寫下這篇來 : )  自己邊作功課 也讓和我一樣懵懂的人更清楚了解
如果有什麼不完善的地方,也請各方包包愛好者一同來參與討耣啦❤

 

老實說>///<以前好傻的以為2.55是指它的size (xxx)
其實一開始Coco Chanel最早設計的包款沒有特定的名字,只是在1955年2月被正名為2.55
最早初期的設計是簡單的方扣搭上純金屬的鍊帶
後來老佛爺Karl Lagerfeld (或是該叫Mr.Lagerfeld XD)執掌後,順應當時的敗金風氣而衍生改良後的新設計款
● 方扣x穿皮格鍊帶 
● 雙c logo扣x純金屬鍊帶
● 雙c logo扣x穿皮格鍊帶

 

2.55 vs classic flap.jpg    

 

 

2.55                  

     Classic Flap 

 前扣 

            正方扣

        C logo

鍊帶 

            純金屬

        皮串鍊

包款 

            雙蓋

        /雙蓋

  尺寸

224 / 7.5*5.75*1.75

225/ 9.75*7.06*2.16

226/ 11*8*2.5

227/ 12.5*9.18*2.5

228/ 14.2*9.8*3

   Petite/ 小正方

   Baquette 9*5.5*2

   Medium 10*6*25

   Jumbo 12*8*3 (單蓋)

   Maxi    - 

 單位:吋

總結:2.55就是一開始Coco Chanel設計的原創款;Classic Flap就是老佛爺接手後推出的設計改量款
而所有香奈兒的金鍊翻蓋肩包就通通可以稱之為經典款

Classic_Reissue_2.55_Medium_Double_FlapChanel2.55medium.jpg  

至於像2005年推出的復刻版Reissues就是屬於2.55款 所以內裡都是雙蓋的設計
(不過也有人不認同,畢竟它是後來的進化版 雖然原素都照著Coco Chanel女士的原版設計但也並非原創)

所以呢~其實現在要刻意去分2.55或是Classic Flap的意義已經不大了 : )
直接把Chanel的翻蓋練帶肩包都直接統稱為2.55的也大有人在❤
Chanel官方也表示2.55可以泛指Coco Chanel的原創款&所有經典款

 

至於材質皮革,較常見的款式有Caviar 魚子醬壓花小牛皮、漆皮牛皮、小羊皮等
小牛皮通常價格會比小羊皮的便宜些 

 

 

Le Boy CHANEL.jpg  

而今年(2011 f/w)香奈兒推出的Le Boy款式,在雜誌上看到後就在腦子裡留下揮之不去的影像了 : )
陽剛的粗鍊帶及完全無法忽視的金屬扣 搭配上 俐落的線條與極簡的硬皮革

 

Le Boy CHANEL1.jpg    

喜歡個性、Tough一些look的朋友,Le Boy也絕對是個不會錯的投資 ❤

 

 

silver-reissue-wallets.jpg  

 

Chanel.jpg  

至於~如果有人問我最想要入手的是哪一款的話 ~~~~~~
Reissues的純金鍊及充滿復古又超級有質感的皮革真的是讓我一見傾心❤
另一面又覺得小羊皮加上小logo扣真是可愛極了 ~

所以~~~答案就是 等我要入手的那天大家就知道囉 科科
女孩兒 妳們喜歡那一款呢???

 

xoxo

 

 

5cc's chic column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