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_chair_signs  

對於夢想中的婚禮地點, 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清楚的藍圖
好像什麼都喜歡、什麼都可以試試

 台北居大不易這件事對於我這個從小就在台北長大的人來說有著越明顯的感受啊!

雖然說選擇是比較多, 但同時卻表示預算也要拉高一(大)些 
加上北、高兩地舉辦, 更要好好控制才行兒~(好媳婦上身)

 

目前台灣的宴客地點型態大約分成飯店Wedding house宴廳附設戶外草園三大種
考量的點每對新人都不盡相同, 不過大方向大概就是預算桌數格局菜色交通這幾點

 

關於「菜色」標準真的是見人見智, 有讚不絕口的就一定有人批評
基本上不要一面倒負評的應該都在水準之上, 這點我倒不太擔心
東西要衛生、精緻, 變化能多一些最好 
另一點「交通」,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個不是個太大的問題耶!
親朋好友的人生大事真的不會因為不在捷運站附近或是沒有接駁車就不參加了啊!
特定南下北上或是出國參加婚禮的也大有人在嘛~
所以只要位置不要太偏僻、標地明顯好找都在接受範圍內:)

 

另外我一直認為~婚宴的意義就是讓每個人能親自獻上對新人的祝福
吃什麼、位置在哪或是當天突發狀況等等對以往我以一個賓客的角色來說都是可以理解的
能夠完全參與和新人互動還有清楚看到台上狀況才會是我最在意的
相形之下, 「格局」這點會在評量中佔很重要的位置 
有死角、或是格局不方正的就會先扣掉大半分數了

坐在柱子邊或是被安排在看不見舞台的側廳這種經驗真的都不是太好 
一場下來見不到新人幾次, 現場狀況也無法及時同步
要是剛好坐到不熟識的座位, 真的會有種想快點結束的心情啊~ 
 

 

→ 訂席100問 ∞ Chien

這是前往探訪場地的前一天才搜尋整理出來的資料
大部分都是從以前一直延用下來,看起來非常多、非常嚇人 :D
但其實很多品項現在大多的飯店都算基本配備(ex.收禮區簡單佈置、影音設備等等)
倒真的不用自己太嚇自己啦~

不過為了周全, 我還是把整理的東西列印下來
雖然沒有真的一樣一樣照本宣科, 不過確實是幫了不少忙
一方面在介紹空檔時可以快速拿出來翻閱一下看看有沒有遺漏什麼;
另一方面是可以讓接待人員知道「Hey,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噢!」XDDD 

 

看場地和選婚紗一樣, 看一眼自己就會知道「就是它了~」
即使有疑慮待商確的地方, 也都會想盡辦法找尋解決方案
因為~我就是這樣啊!哈哈哈

前頭說了, 一開始心裡沒有特定的型式
所以飯店式、專門的婚宴場地及有戶外草園的場地我們都去看了

飯店菜色通常不太會被挑剔、專業的服務很加分
但就是感覺差異不大、裝潢制式
另外可想而知的當然要有大筆預算支出的心理準備

戶外草地空間的場地價格平易近人
但同時要考慮交通、氣侯、私密性還有衍生的蚊蟲問題
而且這樣場地的汰舊率真的很高又很快! 

最後是專門舉行婚宴的Wedding House, 華漾、京宴、典華等等都是這類型的場地
桌價range大、場地、桌數選擇彈性大是最大的優勢
也是最多人會選擇的類型
我人生參加的第一場婚宴就是當時同事V姐辦在民權的京宴場地噢!一轉眼也好多年前了啊~

這幾年陸陸續續也參加了好多場這類型場地舉辦的婚禮
心得是很容易見到似曾相識的景象
像是從天而降的天鵝、星光大道等等等
另外同時間會有很多組新人一起舉辦婚禮, 熱鬧是熱鬧但就是會比較混亂, 獨立性非常不高
電梯很難等; 廁所、走道一下子就變得凌亂
最怕最怕就是賓客走錯場子 :D

 

喜好這種東西真的是勉強不來的
我很怕很老舊的裝潢、老派的設計再來就是一看就知道踩了上百萬次的地毯
只要出現這些關鍵點, 其實我就已經先跟它say no了
之後大部分的解說時間我就已經在放空了, 問題也變得很少 >////<
可是這也是個人意見啦! 以上我發現的點在老公的眼裡通通都是「還好啊~」= =

另外其實我覺得探訪的順序也很重要!
真的不要一下子就把檔次拉到很高, 不然真的是之後看什麼都會覺得不對勁兒(真的真的真的)

我自己比較喜歡西式的感覺, 加上因為要高雄、台北兩邊辦
所以啊, 台北這邊同輩較多的場子就會比較照著自己的喜好辦 >////<
高雄這邊再以長輩會喜歡為最先考量 :D
所以說辦兩場, 忙歸忙、累歸累, 還是有很多好處的呀~


→ 台北宴客場地比較一覽表

 

一開始造訪了幾間後其實心中已經偷偷的覺得就是它了

為了不想有遺憾或是漏網選項所以後來又看了好多地方
前前後後參訪了十個場地, 結果最終的決定還是一開始的選擇
証明是真愛無誤啊 >/////<

最後(其實也是最早)決定的宴客地點當然不是100%完美
也有它讓人擔心的部分
但是一間一間看下來比較每個場地後, 發現真的是優大於劣 
再和業務那邊溝通再溝通 最終決定了我們的台北宴客地點 ♥

至於是哪一間呢? 嘿嘿~下回分曉囉~!

 

save the date0608  

 

 


xoxo, 茜♥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