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妞首爾2    

 circle.gif  

大家看到這篇文的時候,我已經和老公飛往首爾囉~!

(12Oct, 我們回來囉~藍字部分是回來後新增/修改的) 


一直以為上一次去是滿久以前了, 回顧一下當時寫的心得發現居然只是一年前的事兒~
可見我有多麼多麼多麼想念這個城市啊~ 
以前覺得世界太大, 一個城市去兩次是件奢侈的事
不過自從去年到東京過了聖誕節, 發現夏天的東京和冬天的東京原來這麼不一樣>/////<
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 再去一次首爾的念頭就越發強烈啊~

上次是和一群女孩兒去的, 所以重點除了逛街、還是逛街~ XDDDD
老公對於我花完所有盤纏, 回來後卻將戰利品擺在一邊當裝飾品這件事似乎有點意見
我自己也覺得有點誇張啦~ 除了買來送人的小禮外, 剩下的戰利品大約有八成都還原封不動的放在角落Orz
所以呢~這次的行程重點會擺在第一次去時最喜歡的幾個點
Ex. 「新沙」、「狎鷗亭(第一次沒去到)、「弘大」這幾個熱門景點
至於「東大門」「明洞」這幾個購物戰場~就利用剩餘時間前往  
看得出來我的語氣中完全沒有不捨吧!因為我相信其他地方也一樣非~常好買啊~哈哈哈

 

這次的充電小旅行其實完全在計劃之外
就在出發的一個禮拜前, 老公終於被我曉以大義後, 這才首肯答應~XDDD
同樣是機票/飯店分開訂
(大約會比直接在旅行社網站上訂機+酒便宜個3~4千元)

機票 : 大韓航空 / NT.9,195 p.p
住宿 : PJ Hotel 4 nights / USD.494.68 (約NT.7,425/pp4n)

Sum up => NT.16,620 / per person

 

機票是透過Ezfly訂的, 飯店是Agoda網站訂購
和我第一次八月份(前兩個月下訂)的價格不會差太多 
以這種非常臨時、時間又超近的case來說~算是超划算的價錢
(請叫我賢內助 科科) 

 

本來想要完全隨性的四處走走, 不過這樣實在太不像我的個性,
加上第一次去時太醉心於購物
很多地方都是走過、晃過沒有好好停留, 印象也不是太深刻
所以出發前幾天還是排好了行程規劃
然候我的重點放在觀光還有食物
(((((分明就是對需要瘦身的夫妻, 離婚紗照拍攝時間越來越近了啊~
神吶~回來後我們會好好減肥的(?) 


<<<首爾5天4夜行程規劃>>>

出發 : 2012.10.18    KE694 (19:45 / 23:10)

Hotel : PJ Hotel / 豐田飯店

Add : 首爾市中區仁峴洞2街73-1    서울시 중구 인현동 2가 73-1

TEL : 02-2280-7000
 

返程 : 2012.10.12     KE (17:05 / 18:35)

 

☆ Day 1 / 08Oct : Airport - H - 東大門 

抵達的這一天時間超晚!
不過在相較之後, 第一天晚到比最後一天什麼事都不能做就要直接到機場
我還是prefer這樣的時間, 況且~東大門就是越夜越美麗呀
第一晚的行程一樣可以很充實~! 

不過入關的速度一定要加快~才能趕上機場快線

前面有說了, 由於是非~常臨時的小旅行
在確定要出發後大約30分鐘內, 訂好了機票、飯店 
因為日期很近, 比較合適的飛行時刻都只剩後補, 不然就是要提高預算 
所以最後我訂了大韓航空Korea Airline, 到達首爾是當地的23:10 !

 

訂機票前大約查了一下機場巴士及機場快線的時間, 巴士大多在晚上十點、十一點後就沒有發車了
而機場快線最後一班是00:00
然候有去過都知道, 仁川機場真的是無敵大的, 從入關的地點到機場快線的話
正常的步行速度大約要10-15mins

也就是說呢~在短短的50分鐘內我們要完成等下機、等行李、等通關再衝去坐機場快線
如果沒趕上我們就只能睡機場了哈哈哈 冏 

本來還老神在在的我, 在出發前才開始緊張~XDDD (((((要說我太粗線條還是太放鬆~ 
機上碰到幾個同是台灣的旅客, 一問之下發現沒有人要搭機場快線, 幾乎是朋友來接或是住機場附近
然候, 他們給我的回覆都是『你們可能會來不及~』>"""""<

聽到當下真的是覺得心都涼了~我可不想放著舒適的飯店大床不睡睡機場啊!

不過這時也只能硬著頭皮衝了~!

 

仁川機場快線時刻表  

一下機後我和老公完全是用生命在奔跑
頭也不回的往前衝, 一路上就像是沒有盡頭的道路, 永無止盡啊~
 

幸好我們很順利的用最短的速度完成了入關的動作, 夜間乘客沒有平時那麼多
等我們到達, 行李也早已經在轉盤上繞了~
和機場人員確認了一下才知道23:45這班機場快線才是真正從仁川發出的末班車! 
從本來就很有限的50分鐘變成35分鐘! 現場聽到時心臟差一點沒跳出來~
團團還在中途去上了一次廁所耶~
要是因此而錯失車次的話就真的是吼~XDDDDDDDD 


夜間的機場幾乎有種停擺的感覺, 燈都暗了, 大多數人員也都下班了
連售票機器都停止運作~!一定要向櫃台購買才行~

不過, 總之!最後我們達成了~(撒花)
坐上23:33這班車到首爾~!
 

安妞首爾1
(((((看我有多~狼狽 XD

雖然很驚險, 不過也讓我們的行程更添加了緊張及未知的樂趣~
I love travel ~ 哈哈哈
更厲害的是, 經歷了這場冒險記, 到達飯店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
小夫妻是越戰越勇的仍然直衝東大門! 


 

 

★ Day 2 / 09Oct : H - 梨大 - 新村 - 弘大

→ 梨大-新村-弘大-明洞


這次去首爾, 老公都沒有太多意見, 唯一指定的一樣就是『吃韓國燒肉』
平時我不算是個嗜肉的人, 不過韓國的食物實在太~美味了~
隨便吃什麼都好合我的胃口噢!

燒肉當然也是重點行程之一 XD
Cass還有Max啤酒真的超~好喝! 搭配燒肉實在太完美了~
不過有鑑於上一次發生的糗事, 這次我會記得吃完燒肉配啤酒不能立刻搭計程車>/////<

 

☆ Day 3 / 10Oct : H - 慶熙大學 - 三清洞 - 清溪川 - 東大門 (明洞)

→ 梨泰院 - 狎鷗亭 - 新沙 - 弘大


首爾塔似乎是每個觀光客必去的一個景點

不過我第一次沒去, 第二次也沒排 :p

原因是我的腳不太適合爬坡, 另一點是~團團不能(其實是不敢)坐纜車(((噓~

比較起來, 清溪川的行程似乎比較合適
我也想像首爾市民一樣悠閒的在這兒散步~ 

另一個亮點是慶熙大學~
除了第一次只在門口拍照就走了的梨花女子大學, 慶熙也是一個超~漂亮的學區! 
這次一定要好好駐足一番  

 

★ Day 4 / 11Oct : H - 梨泰院 - 狎鷗亭 - 新沙 

→ 慶熙大學 - 仁寺洞街 - 光化門廣場、清溪川 - 南山首爾塔 - 東大門 


這天是時髦行程 :p
所以當天一定要穿的 野 ㄅㄡ 才行~

記得當時江南區只在新沙的林蔭道待了短短的時間, 深深覺得不夠啊~
在FB上呼喊著要和老公再來一次, 然候要穿著高跟鞋坐在咖啡廳裡悠閒的過一整天

沒想到這個心願這麼快就可以完成, 老公最~好了 科科

 

☆ Day 5 / 12Oct : H - 明洞 - 首爾站 - Airport

→ H - 明洞 - (機場巴士) - Airport 

我們的飯店就在明洞附近, 所以一直沒有把這個點排近前幾天的行程
留在最後一天好好的晃晃, 加上每天回飯店都可以經過隨意的繞繞
對於這次沒有打算買美妝品的我來說, 應該是(?)非常足夠了~


前兩天的行程沒有太大變動
第三和第四天的行程對調是因為第三天我們睡到中午哈哈哈
加上氣象報告說這天會下雨, 所以才想走悠閒一點的行程

就當我們搭計程車在梨泰院下車不久後, 雨就開始下了~
氣溫一下就降了許多~找了間coffee shop吃了早午餐
飯都還沒吃完雨就停了~呼!

大家應該也發現我們也去了很多本來不在行程規劃裡的景點XDDDD
超~級充實的呀! 

接下來就請大家期待之後的旅行小記實囉~

 

 

就在我訂完飯店、機票後沒幾天, 突然就宣佈了美國免簽的福利~
整顆心又開始蠢蠢欲動了啊~
非常非常非常想念Big Apple NYC, 這些年應該也變了許多~
就算是夏天、冬天都體驗過的城市, 任何季節要我再去一次也是一千萬個YES啊~

(((((老公:...................... 

 

以上, 大家在FB上和我一塊遊首爾吧~:D
xoxo~ 茜♥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