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主題          
Our Wedding Theme : Love is in the air.

 

我們的婚禮主題, 跳脫了顏色、地域性的框框
用簡單又賦予意義的 icon 帶出我們想傳達的意念 : )

那個 Icon, 就是 Hot Air Balloon 熱氣球

 

熱氣球  

至於為什麼是熱氣球呢?
如果一直有在觀注的格友們應該都知道了

熱氣球是我幾年前在土耳其的一個美妙又難忘的體驗
出發前完全沒有要搭熱氣球的準備 (心理&口袋都是 :p)
前一天還越洋的問了老公 (當時男友) 到底要不要搭?
總是很謹慎的團團就勸我理智一點
一方面他很擔心安全問題;另一方面是他知道我沒帶多少錢出門 :p

哪知道明明就達成協議的我們, 一到當下
我的手就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 默默舉起來然候高喊「我要參加!」XD
現在非常慶幸當時義無反顧的自己 (雖說旅途才到一半身上的銀兩盡出其實滿冏的),
人都在那兒了, 要是沒有體驗到 我肯定是會後悔一輩~~子的
然而, 這也成了我旅行地圖中不可思議的一個旅程


我和老公都熱愛旅行, 雖然不像背包客一樣專業或是吃苦耐勞式的旅遊
不過, 喜歡自由自在, 用體驗來替代觀光的旅行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共同想法
與其制式的用「城市」或是「地標」來做為婚禮主題;
不如用象徵旅行的飛行器, 或許更有象徵意義

熱氣球是古代的飛行器, 除了自身經歷外, 緩慢有趣又令人難忘的飛行過程
更有如我們的戀愛旅程, 高高低低、起起伏伏, 有時覺得刺激有趣;有時候也會害怕、看不清前方
不過, 終究, 最後會帶領我們到想去的地方  

讓我們持續飛翔的理由是什麼呢? 當然就是呀 >///////<
因此, LOVE is in the air. 婚禮主題就這麼產生囉!

 

麗庭莊園     

 

 

 

為了讓整個婚禮過程更具一致性、更完整
不只在婚禮佈置上, 而更是包括了邀請卡的設計婚禮影片的製作
通通都融入了這樣的概念 

 

∞ About the INVITATION.  ∞

首先是邀請卡

我們喜歡的婚禮形式是簡單、精緻, 不華麗卻是可以細細品味的那種經典
因為了解了自己想要的方向, 具體的影象便可以很快的構思出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一直都用「邀請卡」來代替「喜帖」的說法 :p
確實是因為自己想要的是一張簡單、正式的邀請函式的卡片;
而非傳統喜氣洋洋的喜帖
(感謝雙方父母對此都沒有太大意見, 因為它真的很不喜帖 XD)

雖然說 Icon 是可愛討喜的熱氣球
但從一開始我心中設定的就是「Vintage style
偏愛手繪感, 復古的素材, 原木的色調
基本上整個方向都滿明確的, 心中也有個清楚的影像

不過我從來就不是設計軟體這方面的專長
空有影像無法轉化成實體也是枉然

在結婚過程中幫了我許多忙的好姐妹滋滋正是此方面人才
非常感謝她在百忙之中抽空完成我這個龜毛人的作品
花費了幾個週末、下班時間和我們討論一直到印製完成!


最後 Final 的設計是這樣

(正)/(反)

130415喜帖-台北    

卡片部分是熱氣球、Vintage 素材、原木色調及人像所組成
看起來簡單, 不過每一筆線條、每一個設計都是歷經N次討論、改稿無數次後結集出來的平衡

愈是看似簡單的東西, 細節就更為重要, 如此才能造就出質感作品

為了不顯單調, 原木色系外加了單色-紫色來調和
看起來活潑些, 又不顯得花俏而失了原來的素雅

 

 

歐20x14 信封.jpg    


信封也是採「歐式信封」, 在封口上的小熱氣球是我的堅持 :p
讓整個邀請函更有整體感

信封上的喜字是老公的建議
想讓人一眼就知道是張喜帖 長輩們不至於太摸不著頭緒 XD

於是請滋滋幫我們加上第三種歪著頭的喜字
本來我很怕會和整個西式的設計不搭
不過因為加上郵戳, 中和掉一些正式的感覺
看起來還挺俏皮的, 添了喜氣又不失設計感

   

紙質方面也是我超級在意的部分
設計越簡單就越需要好的紙質突出質感的一面
看了一種又一種, 終於找到符合心中的紙款, 最後選定

- 信封/細紋紙 120p

- 卡片/象牙卡 300p

由於是做單張式的卡片, 薄厚度也是我非常在意的重點
厚一點的紙能顯份量, 質感也會比較突顯出來
300p 這麼重磅的紙真的是花了我們好久時間才找到 T_T
 

印刷方面也同樣費神 設定的是如”原木”的暖色調
但像這樣自然色的選擇
除了要考慮印刷油墨的問題, 切記不同的紙質印出來也會是不一樣的色調

因為無法預測, 最後選用了一樣的顏色下去印了信封及卡片
結果是兩種印刷後出來的顏色是有差距的
卡片本體的顏色和我預期的比較接近, 信封則是比較偏藕色一些
不過還好影響不是太大

當時也是正在準備婚禮的朋友問了一些關於邀請卡設計的事
她說她一直以為我們的邀請卡本身紙質就是那樣的原木色調 XD 完全不知道是印刷出來的

當初為了顏色一個頭兩個大的滋和我也算是值得了吧 :)

 

最後最後, 歷經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 成品終於出爐了!

 

invitation  

invitation 1   

Ethan ∞ Chien

invitation 2  

WEDDING INVITATION

We loved with love that was more than love.

invitation 3  

Love is in the air.

invitation 11  

invitation 4  

 invitation 5  

 invitation 6  

 

invitation 7  

invitation 8  

invitation 9  

invitation 10    

Our Wedding Invitation. 

北/高兩場我們都用都這個設計邀請卡, 只有宴客地點時間更動
最後印出來卡片快500張, 信封約350張左右
平均下來成本約 25元左右/份

既達到我想要的西式簡約風格又精濟實惠 :p
厚實的質感讓我非常喜愛 ❤
也絕對是可以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設計

 

*Relative Links *

 - 滋滋作品集

 - 健豪印刷

 

 

 

∞ About the WEDDING MOVIE.  ∞


接著是婚禮影片的部分
(可以先看:【Yes, I do.】∞ Our Wedding Movies ❤ 三段影片的故事 )

第二支交往影片就是利用在土耳其搭乘熱氣球拍攝的影片串連起來我們的愛情故事
用旅程來比喻我們的交往過程
音樂選用也選了"Hot Air Balloon", fully package :p

當然, 我真的不是什麼專業 所以也沒有什麼厲害的手法 >////<
只有小小的巧思, 一點點用心來呈現心中的畫面

  

 

這篇不知不覺得寫得落落長

以上, 婚禮主題 Love is in the air. 邀請卡及影片的部分先和大家分享
婚禮佈置的部分就請期待 Part Ⅱ 囉! 

 

 

∞ About the WEDDING DECORATION.  ∞

【Yes, I do.】∞ Wedding Theme, 貫穿所有過程的婚禮主軸 ❤ PART Ⅱ 

 

 

 xo,

signature  

 

 

Follow Me @  

FACEBOOK  |  INSTAGRAM ( ID:Miss_5cc)

 

More Articles :

【Yes, I do.】∞ 無國界婚紗本 ❤ 線上婚紗 APP - 婚禮小遊戲也靠它了! 

【Yes, I do.】∞ Our Wedding Movies ❤ 三段影片的故事 

【Yes, I do.】∞ On FIRE!My Wedding Ring. 戴上她,整個小宇宙都在燃燒!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