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佈置 11  

Key to the happiness.

*看此篇前, 請先閱讀 Part ∣→ 【Yes, I do.】∞ Wedding Theme, 貫穿所有過程的婚禮主題 ❤ PART Ⅰ  

 

∞ About the WEDDING DECORATION.  ∞

婚禮佈置是在整個婚禮準備中我最想省下的預算.
畢竟只有一夜的曝光, 加上很多佈置用品基本上都是一次性的使用
也因此在籌備初期的時候就以這樣的方向來準備

當初選擇麗庭莊園做為台北宴客場地時, 就是也將這個要素給考量進去
麗庭的西式風格很符合我心中的婚禮的樣貌 
就算不另外佈置,宴客場地看起來也可以簡約、莊重大方

婚禮佈置 6  

 

因為還是想要屬於新人自己的獨特性, 加上與婚禮主題一致性, 最後我們另外找了婚佈老師來幫忙 

(一直以來麗庭為人詬病的不讓外面廠商進入佈置這件事看來是軟化了, 
總之我們並沒有任何不好的經歷噢, 還有直接和老師及婚企共同討論流程及佈置)

Vintage, 熱氣球, 原木色調 

我們的佈置方向主軸還是以這幾個元素為主
雖說麗庭禁止外來廠商攜帶任何跟花材相關的佈置品進來, 不過對我們來說是一點兒影響也沒有
整個會場希望呈現出素雅、簡約、自然富質感的佈置, 花素材反而不是那麼合適

 

婚禮主題  

背板很簡單, 期待有天足跡能踏遍世界各地的地圖, 飛翔的熱氣球
加上一些紙雕花、雜貨等等, 簡單有重點

婚禮佈置 8  

搭配製作的人形立牌, 還有自助婚紗的無框畫
  

婚禮佈置 9  

婚禮佈置 10  

我老公真的是小少女殺手 :p

婚禮佈置 14  

和背板同系列的簽名軸

 

婚禮佈置 2

上圖的告示版還有下圖貼在牆上的小熱氣球我覺得有點小小偏離我的風格了 :p
如果事先知道的話, 我會阻止他們出現 哈哈

婚禮佈置  

 

廳裡及走廊的佈置, 我們也選了較符合復古感的金色系

婚禮佈置 18

婚禮佈置 19

婚禮佈置 20  

婚禮佈置 15      

 

  


另一點比較特別的, 是參考了國外 idea, 使用上姓名鑰匙的巧思 ❤

婚禮佈置 7  

記得當時和婚企還有婚佈老師提到這個點子時, 每個人都用不敢相信的眼睛望著我
(就連我老公也是 泣)
他們說這樣會很麻煩, 會改來改去, 會混亂, 會擠成一團 blah blah ........

因為想準備一個對賓客來說是「專屬」的東西, 沒辦法大手筆的用什麼客製商品
用鑰匙除了表達傳達幸福的意念之外, 同時擔當引導座位的實際功能也算是一舉兩得

在這樣的堅持下, 意無反顧的我還是決定進行囉!:p


婚禮佈置3    

老師說她從來沒做過類似的佈置, 很多東西都沒頭緒
 (聽到這樣的自白我都緊張了) 
所以過程中一直不斷找資料給她然候和老師儘量溝通,
不過畢竟是有非常多實戰經驗的老師, 整體還是挺放心的交給她的
也很快就抓到我想要的感覺

復古鑰匙最後是我在拍賣上找到, 把網址傳給老師之後, 她說她找到兩、三家才買到足夠的量 
掛鑰匙的板子本來設定是想有個有質感的櫃子, 但老師說訂作一個要價不斐 
所以討論過程中一直無法定案, 最後用的軟木板也是當天才知道的 :D

雖然和預設的畫面有小小出入, 但軟木板的質感、材質和我們佈置主題其實也相當 match ❤

 

  

婚禮佈置 4      
(這張手怎麼這麼像麵包 :p)

和鑰匙配成一套的是請老師特製的小卡, 加上 Key to the happiness.字樣
寫上賓客的名字、桌號等資訊 下方印著我們的 Wedding Logo 
(Ref.【Yes, I do.】∞ Wedding Monogram ♥ 只屬於我們的婚禮印記 )

背後則是空白, 讓賓客們寫下對新人的祝福 (之後小遊戲用的)
(Ref.【Yes, I do.】∞ 無國界婚紗本 ❤ 線上婚紗 APP - 婚禮小遊戲也靠它了! )

婚禮佈置 12

 


婚禮佈置 11  

鑰匙的擺放當然也不是隨便掛上的
用 ABC 不方便區分的話, 用ㄅ ㄆ ㄈ 應該沒問題 (我真是聰明的孩子 hehe)
不過要達成這種有效率的排列方式, 事前的工作才是重點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確認賓客人數, 排定座位 
為了更加有效率, 事前我先設了一個我們的 婚禮網站

利用問卷的方式, 快速的整合人數, 安排座位 (當然事情不可能如此順利)
發喜帖大約要在宴客前的1-1.5個月
這不算短的期間內變化可是非常大的, 可以參加/無法參加,
兩個人來、一個人前往, 全家一起來之類的通通都是變數
尤其是同時我們還有高雄場的事情要處理..... (累)

總之這些座號卡是在婚禮前一晚我一個一個比對、確認才完成的 
(老公在幹嘛?!他說這種事他不太擅長~~~(((((毆)

不過整個過程, 老公還是十分的 support 我, 各方面也都儘可能的幫忙
所以這點兒事就不計較了 :p

Key to the happiness


最重要 (也是最麻煩) 的第一步完成之後, 後續就需要仰賴工作人員的幫忙了
老公當然也是重要的 Key Man, (事前我可是有千叮嚀萬交待的, 因為當天我要當什麼事都不管的好命新娘 :p)
快速的引導賓客進場→找到專屬鑰匙→入坐→寫小卡→投入!一氣呵成!
整個會場看著他們忙進忙出的, 真是辛苦大家啦 ~

*感謝當天幫忙的朋友們 還有武哩老公啦~❤*

婚禮佈置 13   


一直以來守住的原則, 就是想辦個簡單有質感的婚禮
希望新人用心、結婚的喜悅都能不保留的傳遞給所有賓客 ❤

這一晚, 我夢想的婚禮, 在家人、朋友的見証下達成~!  
What a night; what a miracle. :)

 

 

* Relative Links *

- Decoration by - 怪手巧紅婚禮佈置

- Photo Shooting by - Jul Monkey With Love

 

資訊一併附上
小猴是我一直是我口袋名單中的攝影師之一, 有機會再來好好分享一下 :p

巧紅老師是婚佈界中相當知名的老師, 收費合理、親切
謝謝她在婚禮前夕, 即使颱風天還開著車趕著拿logo 小卡來給我

雖然在過程中我覺得還是有可以更好的地方 (畢竟是第一次接到這樣的 case )
整體上來說真的是個非常推薦的婚佈老師噢!

事後還謝謝我讓她佈置到這麼特別的婚禮, 是她得意的作品之一
我也非常慶幸自己很有眼光找到 c/p 值這麼高的婚佈啦 :p

 

最後放一張和背板的合照 :)
旁邊是麗庭的婚企 Gin 

茜  

 

以上和大家分享

xo,

cc  

 

 

Follow Me @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cc.chiccolumn
Blog : http://chienchien.pixnet.net/blog
INSTAGRAM ( ID:Miss_5cc) 

 

 

More Articles :

【Yes, I do.】∞ Pre-wedding Photos - 我的夢幻婚鞋♥ 

【Yes, I do】∞ Made by LOVE - 新郎西裝非Ermenegildo Zegna 不可啊! 

【Yes, I do.】∞ Pre-wedding Photos - 我們的自助婚紗照 ❤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