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出國力量大!之前想了三千七百二十八次說要去報名日文結果都毫無下文,這次因為要去韓國,不但先看了從來沒看的韓劇(然候就愛上了❤) 接著只思考一下就馬上動手報名韓語課程了噢!旅行的力量啊!(遠目)
如果說可以一~直出國的話我可能就變成語言大師了噢!哈哈哈 (當然變成四不像的機率更大:p) 

 

第一次上課,想當然爾的班上幾乎有九成都是女性:p
我的老師-高瑛瑛,其實這是她的"藝名"(就像常在站牌上看到的"陳立數學",老師也不是真的叫陳立嘛~XD),本名是高多瑛 고더엥,來台灣三年多了,是個年輕又可愛的韓國女孩~不知道是不是對"老師"這名詞的刻版印象,看到她本人的時候我真的嚇到了啊~感覺就是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女生一個人來台灣奮鬥XD,總之就是個非常親切又沒有距離的老師噢!

她也大概問了一下每個人來學韓文的原因,才發現真的好~多人是因為偶像來學的耶~呼呼
當中有個人說她的偶像是2pm,結果老師說她比較喜歡2am,當時o.s.是『老師真幽默』~什麼2pm 2am的啦~
後來才發現好像真的有這個團體……Orz
轉身問了一旁邊的姐姐「你知道這些人嗎?」想找尋一點同袍間的歸屬感,沒想到她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然候說「知道啊!」 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好像異類噢!!!

 

第一次上課老師就先幫每個學生做了一個名牌,然候一個一個教我們怎麼唸自己的名字,她也方便認得每一個人 真的好用心噢~❤ 

這是☆ 我的名字 오방천 唸起來就和中文差不多,不過韓文沒有像中文發音一樣的音揚頓挫、四聲三聲這樣,一律都是一聲『啊』這樣的音調

오방천.jpeg  

 

=======================================================================

韓語基本上和日文一樣,只要把四十音/五十音學會,基本上每個字都可以唸的出來,因為他們的字就是由這些音拼湊而成的;不像中文,有發音的”注音”還有每個字的組合筆劃,所以啊~連中文這麼艱深的學問我們都可以這麼熟練了,韓文一定也沒問題的(信心喊話ing) 

 

 

 

★最基本的六個母音

 韓語

 對照注音唸法

 對照日語五十音唸法

 ㅏ

  ㄚ

 あ

 

  ㄛ(嘴張大)

 

 

  ㄡ (嘴較小),英文字母o

 お

 

  ㄨ

 う

 

  一

 い

 

 有點像呃+數字合起來的唸法

 

 




 

 

 

 

 

★「ㅣ」與部分母音組合的四個母音

 

 

 對照注音

 對照日語五十音唸法

 ㅣ +   ㅏ    =

 

 一ㄚ

 や

 ㅣ +   ㅓ    =

 ㅕ

 一ㄛ

 

 ㅣ +   ㅗ    =

 

 一ㄡ

 よ

 ㅣ +   ㅜ    =

 ㅠ

 一ㄨ (英文U)

 ゆ

 長長的一豎變成短的一豎或一橫 

 

★真人唸法教學

 

 

★字的組成=母音+子音

這個道理其實很容易懂,就像英文音標一樣,若單單只有母音、或單只有子音都無法形成一個「單字」
韓文也是一樣,也都需要母音+子音組合起來才會成為一個字

因此上面的十個母音也都需要一個子音,才會是一個完整的字

子音裡的『ㅇ 』,本身沒有任何發音,只是一個輔助的子音,因此上面的十個母音只要加上『ㅇ 』就變成一個囉!

arrow3.gif   (ㄚ) / (ㄛ) / (ㄡ) / (ㄨ) / (一) / (一+ 呃)

arrow3.gif  (一ㄚ) / (一ㄛ)  / (一ㄡ) / (一ㄨ)

 

好啦~所以說看到這邊至少已經認識了十個韓文字了!ya.gif  

 

 

接下來來看剛剛學的十個字可以變成什麼

● 小孩子 ---

● 牛奶 --- 우유

 ● 小黃瓜 --- 오이

● 狐狸 --- 여우

 

還需要再認識其他的子音才能學更多的單字噢~❤

 

 

= Lesson ∣ End =

 

 

 

 

 

 

 

***附上☆ 韓文鍵盤對照表***

韓文輸入法的安裝方式會因為電腦的作業系統不同而有些許的差異,大家google看看就會有很多教學囉~

keybord.gif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