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ul Monkey with Love (北) / Tim Chen (高)

 

這篇似乎是拖的有點久了 >//////<  

已經結完婚的我, 僅僅幾個月的時間仍如雨後春筍般的婚禮相關週邊事物也就沒有再多留意了

本來想就這樣一直遺忘下去.......

不過本來「Yes, I do」的文章就是想給自己的記錄, 加上這陣子又收到好多格友的留言

更激發我寫文的動力呀~ :D

 

因為是「自助婚紗」的關係, 從拍照到宴客造訪了幾間婚紗出租工作室

不瞞大家, 一開始覺得有這麼多選擇 (還可以瘋狂試穿) 的機會真的是太~棒了!

不過, 隨著時間逼近, 在理想與現實中的拉距戰實在讓準新娘吃不消啊

偷偷告訴大家, 我台北場的白紗居然是在婚禮前兩個禮拜臨時加碼來的 :D

真是千均一髮(呼~)

 

 

先讓和大家分享一下實際造訪過的工作室

分別有 WHITE 手工婚紗、Ballet Mocha、CinCin Wedding、No. 9 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及 Alisha & Lace.

(其實試穿名單本來更多, 後來實在是有些疲乏了加上時間也不允許, 最後去的是上面這幾間)

 

WHITE手工婚紗及 Ballet Mocha 當時前往都是為了婚紗拍攝去的

(舊文可參考:【Yes, I do.】∞ 浪漫的無可救藥 ♥ WHITE 手工婚紗工作室 ♥ 白紗特輯

                           【Yes, I do】∞ 轉圈圈吧! - Ballet Mocha婚紗試穿)

目的性不同, 看的婚紗當然也不太一樣

WHITE 手工婚紗是紅牌新秘暄云開設的, 風格甜美亮麗;

Ballet Mocha 是 SOSI 老闆娘 (?) 成立的婚紗禮服部, 歐美風格, 簡約、大方

 

宴客的禮服我則是在 CinCin、第九大道及 Alisha & Lace 各挑了1~2件的婚紗禮服

分別在高雄/台北兩場亮相 :D

 

我們的婚宴相隔一禮拜在北高舉辦, 一開始(天真如)我的想法是速戰速決 本來還想一天搞定 ←很明顯是沒經驗 

所有支微末節其實都要在第一場前就全部搞定之外;(中間隔一禮拜其實沒什麼差別:p)
婚紗禮服的部分, 就是會面臨到究竟要”續租”穿兩場還是”乾脆加錢租新的亮相"這種幸福人妻or貼心賢內助的角色糾結


我對婚禮的想法其實很簡單, 對我來說一直是只有『白紗才是新娘子的嫁紗』
不過在現有環境中要一件白紗到底還是有一定的困難點
一開始打算是兩場都穿一樣的「一白兩晚」三套, 
後來又覺得與其因加長租借天數而加價, 不如就再加多一點租新的……
但我又非常不願意穿上五顏六色的禮服, 尋找過程當然又添了一些變數


總之呢~在婚禮前一個月我都還沒決定到底要怎麼穿 :D


這時候又要感謝辦兩場的彈性, 最後兩場我分別穿不同的白紗禮服
南部就是當乖媳婦, 台北就很做我自己 hehe


首先高雄場的部分就是一白兩晚, 而我是分別從剛剛提到的三個工作室租借的

 

 

Gown by Alisha & Lace

 

 

我最最最在意的就是白紗,  Alisha & Lace 以手工蕾絲聞名,手工、材質也都在一般工作室之上

幾乎是還沒前往我就決定一定要在這邊租到我的白紗 :p

不過, 價格當然也是非常高貴, 白紗單租從 20,000 起跳

 

我心中的白紗是精緻但簡裁盡量簡單、不需要太多綴飾

不瞞大家, 在 Alisha 要找到這樣的白紗還真不簡單

因為他們完全是走澎湃華麗路線, 但對我來說真的太多~

雖然優雅的窄版古典款式也是有的, 不過試穿的款式實在是和我和不搭稱

可能是氣質不夠 T_T 所以有立刻顯老, 一秒新娘變親家母的感覺 (苦笑)

 

 

Alisha 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就是一次試穿只能挑選三件!

他們的解釋是, 『試穿是要看他們的版型、材質、車線手工有沒有合意;

款式的話絕對不怕妳找不到鐘意的』

總之我個人覺得姿態是一直都滿高的, 也對自家商品非常有自信
在試過幾間工作室, 也大概了解他們信心滿滿的原因
 

Alisha 也有像「一白二晚」這樣的包套組合, 印象中是29,700 之類的價格
『白紗單租 20,000, 包套組合 29,700!』根本不用多想大部分的人應該就會選了包套了吧~

一開始我也這麼想, 不過必需誠實的說
『Alisha & Lace 的禮服和她們的白紗相較之下水準真是差上太多太多了』

大概就是一般工作室中會出現的普通禮服;
本來選擇不多, 加上我又非常非常picky (有一半以上顏色我都不想穿 >"<), 真的是連一件喜歡都找不到

最後顧不得精算硬著頭皮單租了一件白紗

 

 

本來在高雄場我就設定了白紗要澎澎裙的款式
不管潮流再如何變化, 澎澎裙白紗永遠是屬於新娘的 

長輩們可能也會覺得比較有新娘子的樣子 :p

 

另一點考量到的, 其實是因為高雄場我們有迎娶的儀式
大部分的時間, 新娘都是坐著等待著的, 等新郎、等宴席開始

這樣的話, 有著澎澎裙襬的款式, 坐著看起來就有種坐在綿花糖般裡, 很幸福很雀躍

 

搭配新娘子的笑容, 畫面好甜 (自己說 >//////<)

 

我真是怪表情達人 (開心的在唱歌?)

 

這件白紗真的是 Alisha & Lace 裡少有的較素雅的款式
強調蕾絲的 Alisha 總是毫不吝嗇的張揚長處, 但對我來說過猶不及, 與其整片倒不如重點裝飾

相較來說, 我迷戀的倒是 Alisha 的手工工藝及高一等的質材

 


白紗上半身是愛心領, 上頭是滿滿的透明水晶, 長短相織做成如透明流蘇般的樣式
樣式繁複卻因為單純的色調而不顯得眼花瞭亂

也因為整個上半身都是水晶縫製, 所以重量真的非常重 
修改尺寸時就務必要將腰線修得非常非常 FIT ! 上半身才撐得起來~
不過也因此上身會顯得很挺、很有精神!

 

 

腰際上更有一整片的水晶珠串像是腰帶一樣強調曲線


純白色的澎紗裙中暗藏著細緻的水晶亮片
日光下其實是不明顯的, 看起來就像融為一體一般

 

 

 

到了黑暗的地方
則會有拖襬處那樣像小星星般一閃一閃的亮點

不是那種光芒四射的, 而是細緻又很有質感的光芒>////< 

 

 

 

 

一套的頭紗上頭則是和澎裙上同樣用蕾絲及亮片縫製而成的圖騰

下襬的蕾絲收邊做了最完美的點綴

 

 

 


其實就工作室來說,對大眾新娘子 c/p 其實不是太高
不會特別想推薦 Alisha & Lace
覺得他們服務熱忱好像少了那麼一點
一再強調自家白紗卻完全忽略掉同是基本配備的禮服系列有點可惜…

 

 

 

 

Gown by Pronovias / CinCin wedding

很紅的 VW 花苞裙, 就不多介紹了
這件後來似乎也多了些顏色, 不過我還是覺得原本的淡粉藕色最美 >/////<  (是只想穿白紗新娘可以接受的顏色 :p)
花苞裙在 CinCin 的租金比較貴(當時, 現在我不確定噢)
不過因為老板娘 Patty 有找到厲害的師傅能夠改這件無法做大修改的禮服
加上 Patty 人非常好知道我一禮拜要辦兩場, 所以稍稍幫我延長了租借時間
除了花苞裙我還租了另一件同是 Pronovias 的白紗在台北場亮相 :p

這件 Pronovias 非常有氣質 >/////< 是窄版小澎裙款
全身都是布蕾絲, 胸前有一個小小的蝴蝶結
裙襬是層層的白紗, 很夢幻~也有小拖襬;
因為層數很多, 本身就有一點澎度, 要不要內加澎裙都ok

 

 

因為台北場打定主意只穿兩件白紗 >//////<
為了要有點小區別, 於是請新秘幫我加了個黑色鍛帶 立刻就有了不一樣的LOOK!

CinCin wedding 的風格滿多元的, 有甜美可愛的也有簡約歐風的
Patty 眼光很精準品味也很好, 可以給新娘很好的建議
不過我覺得她們白紗禮服折舊率有些高, 若是可以在包裝及禮服存放上再多一點用心一定會更好

 

 

 

 

Wedding Gowns by Pronovias / No. 9 第九大道 英式手工婚紗 

 

 

香檳色的 Pronovias 禮服也是白紗控新娘能接受的另一件禮服

不過老實說她讓我相當掙扎……

它屬於窄版長襬設計, 整個剪裁從臀部下方才開始展開,
也就是說… 臀部以上的曲線全是一覽無疑的
光是這件事就讓我非常猶豫
(↑除了害羞最重要是因為身材真的沒那麼好 Orz)

另外是肩上的兩片三角型的蕾絲肩帶應該會是個很兩極的評價
(下圖)

我自己其實是有點擔心的 :p 因為覺得好像不夠 chic 
不過除了我之外在場的人都說這件好看

後來考量到自己的需求, 加上時間也很接近了
我很緊張的要新秘幫我過目一下看她覺得o不ok,
在得到肯定後, 這件也成了我的禮服之一囉!

 

 

 

 可以看出來她的細節其實非~常美麗, 細緻的亮片及縫線,
 配上淡淡的香檳色 很輕柔很有質感
 女人味的樣式加上合身的剪裁, 應該是老少都愛(?)的一件禮服

 缺點是很易顯短處 XD
 記得高雄宴客這天一早從梳裝到晚上宴客我幾乎沒什麼進食
 肚子照理說應該不會太”突出”才是
 不過一套上這件真的是原形畢露
 要不斷提醒自己吸氣、吸氣才行

 (媽呀~新娘壓力真大 :p)

 

 

 

 

 

 

優點就是看起來還滿修長的>////<
為了畫面和諧還有安全起見 :p 我的高跟鞋都不是太高 
不過禮服的垂墜性很好, 加上長拖擺延長視覺效果
多少還是有些修飾的效果 (記得要吸小腹就是了)

 

 

 

最後一件一開始提的”加碼”來的白紗, 也同樣是在第九大道租的
而最能代表第九大道的也就是這類型英式的窄版手工長襬白紗了

本來我打算就真的一件白紗穿到底的!(這一直都是我的初衷呀)
不過老公時不時的用疑問的語氣問我「真的嗎?」「你確定?」
之後在第九大道試穿到這件白紗後, 靈機一轉, 既然是白紗控, 多穿一件白紗也無妨呀~>//////<
這樣的舉動其實還滿挑戰長輩的, 非常謝謝老公的支持
還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長輩們不和我這個任性的小媳婦計較~ :p

 

 

 
高雄已經穿上澎澎裙款式了, 台北就選了自己比較偏愛的歐美款

這件縷空美背白紗完全就是寫了我的名字呀~

正面胸前是浪漫的網紗, 愛心領口搭配滿滿的透明珠串  
背上美麗的雕花蕾絲、合身但不貼身的剪裁
每一個細節都非常精緻漂亮!

有一點小小可惜是她的肩寬對我來說稍大一些, 加上我本來就不是高佻身材
所以背後的蕾絲的寬度對我來說稍嫌寬了些 (背露得不夠多?)
可惜不能修改, 如果再窄一些的話身型也能修飾的更修長一些

 


 360°無死角的美麗白紗

 

這張照片完全可以傳達我心中的那個簡單隆重, 有質感不舖張的婚禮
相信無論過多久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 )

第九大道英式手工婚紗是我個人很推薦的工作室
老板、老板娘再到服務人員每一個都非常親切、客氣
專業又非常有耐性!

但就如同工作室名稱一樣, 這裡的白紗禮服大多都是走現代歐美款式
如果是想要找甜美或華麗款式的可能選擇性相對就比較少
另外, 更殘酷的就是其實這樣的款式其實非常挑身材! 
我自己也是試了好多件才挑到有寫自己名字的 :p

最後, 簡單為大家評比一下這幾間有去試過的婚紗工作室囉!
(純屬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WHITE 手工婚紗  Ballet Mocha  Alisha & Lace  CinCin Wedding No.9 第九大道 
價格  拍照款 3000 - 6000
左右
宴客款 6000 - 12000
左右
拍照款 3000 - 6000
左右

宴客款 6000 - 12000
左右
 
不提供單租拍照服務
但有配合婚紗照拍攝包套

單租白紗 20,000 起跳
(國外知名品牌可以到六位數) 

一白兩晚 29,700 起
不提供單租拍照服務;
提供婚紗拍攝+禮服包套 
 拍照款 (不清楚)
宴客款 10,000 - 12,000 左右
交通   近科技大樓捷運站;
停車位有一段路
民權西路站走路約 10 mins

工作室門口、
附近停車還算方便 
 近捷運中山站 近行天宮捷運站
停車不方便 
 離捷運站有距離;
附近有停車場

 
風格偏甜美、華麗 歐美款式居多
樣式大多簡單不繁複
件數相對較少 
蕾絲 蕾絲 蕾絲!  各種風格都有
但選擇款式較少 
大多為英式手工蕾絲婚紗
 款式非常多;
其餘相對少量
強   各種風格都有,
選擇性比較大;
有專門服務的小姐,
服務好
風格專一,
喜歡的人會很愛
老闆娘眼光很好 
 華麗白紗  各種風格都找的到,
彈性較大;
老闆娘品味非常好
有專門服務的小姐
服務好

窄版式白紗款式非常多
老闆娘或服務人員都非常專業,
態度極佳! 

有經常性的折扣專案

有可能一次接待兩組客人, 會有共同使用空間
要提早預約不然可能要排很久 (太紅)
服務熱忱有待加強
(也許這是他們style?)
同樣需要提早預約
數量不算太多,
大日子很容易遇到漂亮禮服都被租走的狀況
姿態高, 價格硬

禮服水準和白紗有相當的落差
白紗禮服保存及控管可以再加強;
每種風格都找的到
但件數都不算太多

適合瘦瘦新娘
窄版白紗、禮服都非常挑身材

有可能一次接待兩組客人,
但有單獨空間, 影響不大

拍照 可以 可以 不可 可以 工作室有專業相機拍照
照片會再以 email 傳送
官網

FB
White 手工婚紗 Ballet Mocha 婚紗工作室

- 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

- Alisha & Lace

CinCin Wedding

- No,9 wedding dress

- 第九大道手工婚紗


再次強調一下, 這些都是從去年到幾個月前自己的個人經驗
也許現在狀況會有些許不同
只能給大家參考參考噢! ^^

 

最後, 再附上幾間我覺得很不錯的婚紗工作室們
當時其實預約的工作室更多, 不過試到後來真的是太~累了 :p
有一些漏網之魚, 還有些覺得特別、滿有興趣的工作室們給大家參考

Vintage Style, 復古婚紗工作室

Angelica's Dress 古典工作室

Your Vintage Wedding Closet

新秘開的婚紗工作室

Diosa 手作婚紗

歐美風格工作室

Chauntel Bridal

手工訂製工作室

Fiona Lai 賴惠蘭

米亞婚紗工作室

Emma Bridal Studio (新竹)

 

以上!
這篇真的寫好久, 希望能幫到忙得焦頭爛額的新娘們!: )
大家如果有覺得值得推薦的工作室也歡迎一起分享唷~

 

xo,

c

 

Follow Me @ 

Chic Column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cc.chiccolumn
Blog : http://chienchien.pixnet.net/blog
INSTAGRAM ( ID:oohlala_cynthia) 

 

本篇同步於 Chic Column @ Blogger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