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1.JPG  

這篇不是想寫文圖並茂的遊記而是想單純的用文字照片來敘述一下一個原本對韓國文化完全沒有興趣的人因為此次旅程近而熱愛首爾這城市的心情點滴 heart.gif 當然還有一些自己實際經驗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 請務必在台灣換美金再到首爾機場外的換錢場所換韓元

seoul-2.jpg

其實這個在出發前就聽說過了,匯差真的挺大的;平時出國總是會請在銀行上班的團哥哥幫忙; (他最近又榮升分行經理啦!據說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分行經理噢!真的超級優秀的~大家快幫他拍拍手)
這次也不例外,結果他一聽我說是要去韓國就叫我直接換韓元,因為這陣子美金走弱,台幣是相對強勢貨幣,而且直接換韓元也可以省去換兩次的手續匯費
本來已經想好要換美金的我居然就這樣被"催眠"(?);一開始還得意洋洋想說省了手續費,結果換完後隔天想說來查一下匯率好了~精算之後,發現如果以當時換NT.30000的話,直接換韓元和換美金再轉韓元的話居然有兩千多台幣的匯差!!!
我腦海裡馬上就出現二千元的等值物品:一雙鞋、一件小洋裝、或是一~大堆零食食物!!!但是木已成舟,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了~當下心情真是超sad的! 接下來兩、三天我真的是想到就和阿團complain一下,還要他買雙鞋還我 :p

除非是真的很怕麻煩,不然真的是強烈建議換美金再換韓元啊!

 

 

 

 

★ 首爾是個 tourist-welcomed;但不是個 vistor-friendly 的城市

seoul-10.JPG  

到首爾會發現有很多給觀光客的貼心服務,像是知道觀光客很愛掃貨所以連超市或是門市都有國際拖運的服務
而且非常有效率
搭捷運地鐵時也不用怕迷路,因為站名都會有漢字;坐計程車司機不會說英文,乘客不會說韓語怎麼辦?
請司機撥個電話就行 (不清楚請看這一篇)
在許多商店門市都有會說不同語言的門市人員,即使看不懂蝌蚪文還是非常便利;非常好買XD

不過相反的,在服務、設備以外的,相較之下首爾人真的稱不上親切好客了~
或許是民族性或許是大城市的關係,感覺首爾的市民對外來的旅客其實是滿冷漠的

seoul-11.JPG  

就拿這間好吃的Isaac連鎖早餐店老板娘來說好囉~
在台灣買早餐,一見面老板通常會說聲早安(甚至只是經過也會說),然候面帶笑容的問「小姐要吃什麼」之類的
這老板娘完全是走酷味路線的,話很簡短,臉上連一絲絲笑容也沒有啊~不過也許是因為語言不通啦,也不知道該跟我們說什麼XD 總之,我覺得在首爾人的臉上真的很難看到親切的笑容就是了~

另外也讓我身受其擾的就是,阿珠媽們真的很愛推人哎~尤其是搭地鐵的時候好像不推你一下她們就過不去了
而且在她們的字典裡也沒有排隊這兩個字的樣子
不過這一切就在某天台北的地鐵也同時上演的時候我就釋懷了~XDDDD 默默祈許自己以後要當個有禮貌的阿珠媽才行兒~

既然都提到地鐵了~要和大家分享,韓國是個非常重視長幼有序的國家!
捷運有一區是三個座位的區塊座椅的(顏色和其他的不一樣,印象中是紅棕色的(?)),那個就是博愛座,身為有為青年的我們千萬記得不要坐噢!不然說不定會遭受到別人"關愛的眼神"也不一定

 

o.s. 峇里島還有土耳其是在我心中目前去過的國家友善親切的NO.1

 

 

 

 

 ★ 衣服可以多帶一些;化妝保養品能不帶就不帶囉~

seoul-3.JPG

這點是給和我一樣平時就很愛上網購物的人的建議 (尤其是Gmarket上癮者:p)
本來我以為來到GM的大本營東大門我應該會買到手軟買到失心瘋的!
但是!以上的狀況通通沒有發生噢~

仔細想了一下,在東大門我買了『一件洋裝、一條項鍊、一個手拿包、一個行李袋』
重點是,五天四夜的行程,我們●每●天●半●夜●都會去東大門噢!這樣的戰利品真的少得可憐啊!>"<
我覺得因為東西實在太多太多太多了~價格其實不會比在Gmarket上漂亮,加上眼花瞭亂的~又有一種心態就是反正這麼多家,下一家再看看;看到後面的結果最後有可能就是空手而回啦~

seoul-4.JPG  

doota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不過我覺得如果時間有限或是想買比較便宜、可以殺價的人可以直接pass掉這一棟!

至於美妝保養品的部分;
其實我本來就對韓國的美妝品就沒有太留心,在台灣的時候也不會特別買;本來以為會很冷靜的安全過關
但是!我只能說韓國人真的很厲害啊!去了明洞不買個兩大袋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 (((真的真的真的!)))

出發前有先做功課,鎖定了兩個品牌『innisfree』『It's skin』
這兩種品牌都是標榜用純天然的原料製作產品的!所以讓我很放心;另外 it's skin更有由皮膚科醫生處方的背書,有醫療等級的專業品牌,相對其他品牌價格偏高,不過相對於台灣的專櫃保養品價位來說~還是親民的很可愛❤ 讓我灑最多錢的也是這個牌子惹~

seoul-5.jpg  

當然啦!買了一堆目前還沒全部用到!先真心推薦兩款面膜,都非~常好用!又便宜到爆炸!
(左)董衣草晚安面膜/(右)火山泥面膜 (all by innisfree)
董衣草面膜真的很神奇,擠出來是乳狀的,推開抹勻後居然會出現像小小小水珠的東西,很清爽感覺也很保溼;
火山泥面膜是最新的人氣商品,清潔毛孔用的水洗式清潔面膜;每次敷完都會覺得臉變比較明亮,粉刺也會浮出來,這時候當然就是擠粉刺的好時機啦!:p
註:晚安面膜可以天天擦;清潔面膜建議一週1-2次即可噢!

通常在美妝店大家都會瘋狂掃貨,事前可以多多上網找coupon省點錢;另外就是要特別注意結帳的時候東西有沒有都裝齊!有時候東西一多就很容易遺遺漏~(過來人的拭淚經驗談)

 

附上***韓國退稅級距表***

 退稅級距

  退稅金額

 30,000 ~ 49,999

 1,500

 49,999 ~ 74,999

 3,500

 75,000 ~ 99,999

 5,000

 100,000 ~ 124,999

 6,000

 125,000 ~ 149,999

 7,500

*單位:韓幣

當然還有更大的數字級距,不過以最有利消費者的方式當然就要多拆成幾筆 ex. 消費十萬韓元的話就要分成兩張五萬+五萬;這樣就可以退5000+5000=10,000 比單一張十萬退6,000馬上多出近一半的金額噢!

 

 

 

 

 ★ 在首爾走兩步就有一間coffe shop

seoul-6.JPG  

如果說台北滿街都是便利商店的話;首爾絕對就是coffee shop能相互媲美了!
不僅是數量多非常方便,更特別的是每間店都非常有特色,隨便拍張照都都像網拍會出現的場景!❤

seoul-7.jpg    

coffe bene是間連鎖咖啡廳,最近還請了宋承憲當代言人噢!(還有某位女星但我不認識,而且也不是很重要啊~是不是 :p)
店家數量真的很驚人,真的是隨處都能見到!店內主要的食物就是waffle,有非常多種口味~
我點的是straberry cream with chocolate waffle,酸酸甜甜的真的好好吃噢!不過首爾的物價真的不是很低,一杯hot latte(s)+waffle大約是NT.180-190左右的價格

在首爾,冷飲的價格通常會比熱飲高。冷飲特色是裡頭一定會放非常多冰塊,強烈建議一定要在冰塊稍為溶化後再開始喝味道才會適中!


seoul-8.JPG

BEANSBINS COFFEE @三清洞
這間店是此次我們特地造訪的coffee shop之一;我叫它首爾版的米朗琪 XD 因為它就是以各式各樣的鬆餅而聞名的噢!

seoul-9.JPG  


位置不算非常方便,離地鐵有一段路程,時間比較趕的建議可以直接搭計程車;
不過三清洞這邊的街道其實非常乾淨明亮,周邊也是咖啡店及特色小店林立,漫步在街上心情非常愉悅,人潮也不多不擁擠,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時間充裕的人真的可以在這裡多停留一下,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才叫來過首爾!

seoul-12.JPG  

有看韓劇的人一定看過主人公們總是拿著小玻璃杯一杯杯喝著綠色玻璃罐裝的真露吧!聽嚐鮮過的人都說「非常難喝;根本是酒精」所以這次很乖的沒有點

不過有個意外的發現是,韓國的啤酒真的好~好~喝~噢!!!thumbup.gif  一般比較常見的有圖片的Max還有Cass兩種,兩種我都有喝!喝不出什麼太大的不一樣,但是都一樣順口一樣好喝!!!
口味偏甜,我覺得女生一定會喜歡;Dry beer不是我的菜啊~
好希望有廠商可以把這兩個品牌代理來台灣~XD 我肯定是頭號fans的!

但韓國人還是都喝真露比較多!果然是個愛喝酒的民族啊!

 

 

 

 

 

★ SOHO in Seoul, 弘大是首爾的soho

seoul-13.JPG  

弘大和其他的地方不太一樣,有點髒亂有點凌亂,人群擁擠人車爭道
但是這些在我眼裡都被弘大的人文藝術氣息給掩蓋過了~

這裡的夜生活也是首爾最精采的地方
如果說要像哪個城市,我覺得弘大的風格很像我印象中隨性、放浪不羈又充滿魅力的N.Y. SOHO

 

 

 

 

★ 想看潮男潮女請到新沙洞、狎歐亭

 seoul-14.JPG  
(沒有像樣的照片真是不好意思;我以後一定要隨身攜帶有記憶卡的相機,還有備用電池才行!)

我真的想不出除了時髦、おしゃれ以外的字眼能形容這地方了❤

想看時下最流行的潮男潮女來這裡就對了!男生也可以注意滿街跑的高級名車
那一整晚我就不知道看到多少台百萬、千萬名車從旁呼嘯而過了~很有看秀的fu XDDDD
當然啦~在這裡碰到明星的機率也比較高,有人說這裡像是台北東區,我倒覺得比東區多了些清幽

在這裡不需要費心,光是走在路上都讓人覺得是種享受
下次勢必是要穿著高跟鞋在咖啡店裡優雅的渡過的!93fd2289ce8b5885418a648b12bb810a.gif   ((((團團~你說好嗎???? :p

 

 

 

 

★ 韓國人都好勤勞啊!

seoul-15.JPG  

會這麼說不是沒道理的啊~
首爾的地鐵站手扶梯十個有八個都大概都是處於停止的狀態~ 雖然有電梯但使用的也是以老弱婦儒為主
總之呢~他們似乎對"爬樓梯"這件事甘之如飴;而且大多的女生都是穿著高跟鞋就這麼爬上爬下的也面不改色!

另外就是剛剛有提到在首爾的每天半夜,我們一伙人都會在東大門流連:p
除了弘大,半夜時間還有會人潮的應該就是東大門了吧@@ (不過一邊是玩樂;一邊是工作的人群 XD)
到半夜三、四點了還是人聲鼎沸;就可以看到韓國人吃東西的吃東西、聊天的聊天,在半夜三更的看到這種畫面真的覺到很新奇~
而且假日的早上也會看到部分的店家出來擺攤,整個廣場街道滿滿滿的衣服,真的是24hrs都不間斷的血拚戰場

 

 

 

 

★ 一臉就認得出的韓國首爾人

seoul-16.JPG  

韓國人是個強悍且排外的民族,以前我對韓國人的印象就是很白、眼睛很小、很兇、女生一定會用很大的髮圈髮飾,而且在他們身上你看不到任何的名牌!

但是這次去,我發現他們已經完全性的接受西洋文化了
街上的不是國產車就是像Benz、BMW、AUDI、Volkwagen這種名車;手機呢,不是國產的Samsung就是Apple IPhone;女生的名牌包不是Chanel就是LV (韓國網拍最出名的機車包倒是沒見過幾個韓妞拿);打開電視,不是韓國節目就是洋片電影等等

所以結論是,他們只受西方文化影響;東方文化在韓國好像是禁止(?)的

其實走在街上當地人和外來客也是一眼就能看出!因為韓妞的打扮及妝容真的都非常獨樹一格;細長的眼線、白皙的肌膚、個性的穿搭還有不管怎麼樣都看起來都很蓬鬆有型的髮型~XD
而且不論男女,每個人的皮膚真的是都好到爆炸,好令人羨慕啊~ 

之前韓文老師(她是韓國人)老是說韓國女生的下盤都比台灣人大,腿也不細、臉也大blahblah,
常看韓國網拍的人一定和我一樣都覺得這是『客套的說法』;
結果這次去啊~我發現真的像她說的那樣@@ 
也許是因為是比較東北方的血統,所以韓國人的體型都普偏比較高大;男生就更明顯噢
加上韓國人又很迷戀肌肉這件事兒XD所以我覺得以比例上來說真的是型男比美女多些~

回國後隔天走在忠孝東路上就真的發現一路都是美女耶~所以結論是:台灣的男生都好~幸福噢!93fd2289ce8b5885418a648b12bb810a.gif  


概括來說,我是非常喜歡首爾這個現代化的城市,好期待能多看到不同面的首爾啊!!!
當然以上都只是小女子短時間的小小心得不見得完全客觀啦~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囉!

 

 

x.o.x.o.

arrow
arrow

    5cc 小姐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